当今社会物欲横流,快餐文化充斥着生活的每一个角落,这一切让人们感觉到快乐和无奈时,却已渐渐迷失了自己。社会是一个融炉,它存在的目的就是把社会中的每一个人都融成一类工具,和周围无异,习惯被支配的工具。
住房问题一直困扰着政府和百姓,但是我们是否想过,房价的不断提高,除去开发商和政府从中谋取巨额利润外,那些弱势群体的购房者是否也在推动着房价的上涨了,人们互不信任,跟风抢购,买涨不买停等心态是否在说明社会给予人们的安全感不足了。商品的流通需要交易的完成,商品的价值也要依靠这样的体现,如果人们都停止自己的疯狂抢购行为,会促使房价在无限制的上涨吗?物以稀为贵,有时不是因为稀而是人们追求的多了,物才会贵的。我们是否需要那么多那么大的房子,只有我们自己心里知道。
“小三”这个词出来才几年啊!却经历了从被人鄙视到被人追求的过程啊!上次听了一个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老师现场直接问女生们对嫁得好不如干得好观点有什么看法。她们大多数赞成这句话,但我觉得这是不太正确的。如果你自己干得不好又如何嫁得好了,林徽因之所以能让徐志摩,梁思成等大家倾幕,完全是因为她干得好,比她漂亮的女的也很多啊!都想嫁得好,你如果不干得好又谈何容易啊!男人能达到你所满意的地步时都已经有妻有子了,又有几人会为你闹得妻离子散了。虽说社会中潜力股是比较多的,但又有几人能够识得并且甘愿受得这种苦耐得这种寂寞了,别人不论有什么那是别人的,只有自己努力去争取后拥有的才是自己的!这里的争取是自己的实干努力拼搏得到的。
最后,三者中还剩下x官了,从xx周年国庆阅兵上总理无奈得一秒就能很现实得品味到中国官场的无奈与黑暗,和人走茶凉的势利人情冷暖。一个大国总理因为反腐倡廉就落得如此悲凉的人生晚年,那么还有谁敢来一扫中国这一昏暗的官场了。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则无患,建立的权力监督机制形同虚设,公安局长,人民警察本来是维护社会广大民众利益的,而现在他们却与xxx勾结损害广大人民的利益,现实生活中我不知道公安机关是属于司法机关还是政府机关,因为他们的权限太大了。在权力得不到限制的事实上,谁又能保证权力的不泛滥了。上半年报道的x官落马的事件还少吗?但是那些没报道的又有多少人能够知道了。
我们不能因为一部电视剧一本书而否定一个社会,社会不会完全的如此黑暗,如果黑夜之后还是黑夜,那我们还能有何追求呢?当代社会不断提倡构建和谐社会,人们追求权利的途径也在不断得到完善与保障,任何国家机制是都要必须与社会现实相协调,否则它就会被人民淘汰,所以我们现在应该努力学习,展望并且期待建设美好的社会。
美国五xx年代是社会的迷茫期在这时《麦田里的守望者》出现。主人公霍尔顿为了孩子们的安全甘愿站在麦田的边缘悬崖上守护着孩子们,让孩子们无忧无虑快乐地成长。同样,我们也处于这个时期,谁又能成为我们心田里的守望者,谁又能耐得住寂寞与诱惑甘作这一心田里的守望者?是学校,是作家文人,还是现实中的你我。学校现在显然把育材放在了育才后,九八年高校扩招后带来了什么,我以渐渐明白大学中的社会化,各个大学社会团体中充斥着权力的争夺和金钱的交易和各种各样的走形式和官样文章。《伦语》、《孟子》、《老子》中的经典语句我们还能记得多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们是否还能记得出自哪本书,是否在践行着这一句话,如果我们都能做到这一句话时,那么我们无论何时都能做好一个心田守望者。
懂得品味,懂得感悟,懂得换位思考,我们才能重新拾回那“人之初,性本善”时的纯真。我们无法依靠任何人替我们守望心灵,现在社会生活中《心灵鸡汤》一类的书越来越多,但又有几本是经过反复推敲不断斟酌后编出来的,哪些不是为了迎合人们的国学热情、心里迷茫,为了追求物质效益而编出来的书呢?人,唯有自强,才能自己,唯有相信自己才能相信别人,真诚的希望几年,几十年以后的我们仍然能像现在一样纯真,愿大家成功守望自己心田,救赎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