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好老师】
我身边的好老师就是我的的语文老师。语文老师胖胖的,短短的头发,圆圆的脸,看起来就特别和蔼可亲。
老师的目光既慈祥又严厉。当我们表现好或取得好成绩,老师的目光是慈祥的,那是肯定和赞许的目光。可当我们做错事,老师的目光是严厉的,把我们从错的地方拉回来,让我们做一个好孩子。
每天我们的作业,老师都要认真的批改,做错了就监督我们改正,而且还要送给她在批改一次。全班三十四名同学,老师要批改三十四份作业,每天这样重复,有时一天要批改三四次。那么高一摞作业,就是让我翻一遍这些作业,我的胳膊也会累酸。可老师每天这样重复地翻着我们的作业本,我想老师的手一定很疼,眼睛一定很酸。不过,我没听老师说过,我想老师一定是铁人。
老师还鼓励我们多读书,读好书,让我们回家读书给爸爸、妈妈听。在老师的指引下,我爱上了读书,我每天都读书给妈妈听,妈妈说听我读书是她最大的享受。从书中我也学到了知识,收获了快乐。
遇到天气不好的时候,老师都送我们到教学楼门口。看到家长才让我们出去,不让我们早早出去,被大雨淋着。等我们都离开了学校,老师才会离开。
我觉得好老师就像妈妈一样,因为爱我,所以管我,批评我,鼓励我,使我不断地进步。
语文老师就是这样一位好老师,像一盏明灯,指引我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