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好老师】
在美好的两年时光里,我认识了一位语文老师,她至今不时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向我微笑。她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中高的个子,弯弯的眉毛像细细的柳条,经常穿棕色的花裙子。她就是二年级的语文老师一—郑老师。
郑老师有一双锐利的眼睛,仿佛能洞穿一切。有一次上语文课我觉得浑身没有一丝力气,脸上很烫,老师问了一个问题,我只觉得脑子里一片空白,迷迷糊糊,我无力地低下了头,心想:老师一定不要提问我呀!很快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起了手。这时教室里非常安静,连羽毛落地的声音也能听见,时间过得好慢啊!老师居然没有提问,径直走到我座位旁边,用手摸了摸我的额头,又弯下身子,把自己的额头贴了贴我的额头,关切地问:“你是不是发烧了?”我点了点头,老师赶快安排了一下在教室里的同学,就把我送走了。第二天,我的病好了,上自习课,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补课,因为是炎热的夏天,豆大的汗珠从郑老师脸上流下来,她也来不及去擦,老师把课了一遍,累得满头大汗。我说:“辛苦了!”老师说:"应该的。"老师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两年来,郑老师对我无微不致的关怀,在我幼小的心灵里留下美好难忘的回忆。我爱我的郑老师,一位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