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面的每个人都亦正亦邪,以为主角会是那第一个让小女孩知道用最珍贵的东西交换金钱的男人,他带她进入了名利的世界,却也让她一无所有。
爱情是最最可贵的东西,尤其是在那个社会动荡,新旧势力交替的时代,男人们对征服聪明的女人有着浓厚兴趣,却无法用自身来保护他们,她的一生几乎拥有了三个男人,第一次因为乔治的一句话而舍弃了她,第二位因为她出卖了自己而放弃了她(严格的说这是一次误会,她无法眼睁睁的看着家居都被拖走),第三位带她进入了上流社会,也许爱过她,却摆脱不了男人本质的贪婪及占有欲。
伴随着她一直走过人生路的,是永远不离不弃的朋友艾米丽莎,也感谢艾米,让贝基没有孤军奋战。
贝基是一个好姑娘,在所有人面前,她并不亏欠任何人,只是时代造就了她后来的命运。从一无所有到万千宠爱,只不过一个念头的距离。从始至终贝基没有依附任何人,想要进入上流社会,却并不是不劳而获,她付出了很多很多,比里面的任何人都值得拥有。
聪明的女人,总是没那么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