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定的看起来逼格有点高了,以下纯属一些胡扯。
这是我第一次这样认真的写影评(我总是喜欢这样说 ,嘿嘿)。看这部电影是昨天晚上的事情,和同学们一起看的,注意,不是在电影院,也不是和亲密的女同学,是在大教室看的,是英语老师用投影仪播放的(又是英语老师),全班几百号人,哦,是好几个班,好几个专业,有一部分还不认识,甚至没有印象。老师的动机很纯洁,让我们学习英语,我们的动机也很纯洁,单纯的看电影或者玩手机或者其他。
这部电影我前几个月就有耳闻,但是一直没看,其实也有一部分是因为自己不想看,就像致青春、匆匆那年等电影一样,本来还想看看的,由于大家都在看,所以反而不想看了(喂喂,这是什么心态)。这部电影也只是看了一遍,也没有仔细思考,也没有反复研究,就是看的时候和吃饭的时候想了想这个电影的剧情和设置,但是就是想写点东西(是不是有点犯贱)。
先说大概的剧情:主人公宏(是叫这个名字吧,里面的人名我还没有记住,就记住了大白,这个翻译太直白了)和他的盆友们为了为自己的哥哥复仇而进行的一系列的活动。
开头的时候,是一个机器人比赛,但是在画面没有切换到小朋友的时候,给我的感觉是一个类似于大片巨型机器人打斗的场面,这个是拍摄的技巧吧,可以想象电影里面好多宏大的场面可能用到类似的技巧,再比如奥特曼吧,我小时候经常看的。这个场景的设置是为了引出我们的主人公宏,然后继续剧情的发展。关于出场也是来了一个先抑后扬的手法,一般高手的出场好像都是这样的,让人眼前一亮,为之一惊的感觉。至于他们后来有几个进监狱的镜头从电影的角度来看貌似作用不大,难道是为了加强一下对儿童的教育吗,还有后面他们一伙人开车逃跑时候还等红灯这样的情节设置,除了喜剧特色外,也可能有一部分的教育意义,对于我天朝来讲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可能又会那这个梗来宣扬资本主义吧。
--------去上外建史课,回来继续更新--------
回来了,感觉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让我想一会......
宏的哥哥把他带到了那个极客的实验室,至于为何把他带到那里我倒是没有留意。在那里,宏看到了各种科技带来的新奇技术应用,包括大白,大白是这个时候出现的,然后他觉得大开眼界和不可思议,从他对那个磁浮自行车的惊讶就看的出来,这些对本来就是极客的宏来说不得不算一令人激动的事情吧,而更加令他激动是他居然预见了那个老头子校长(不记得他叫什么了),关键是宏的机器人的原理就是老头子校长的发明,怎能不更加的崇拜,所以心里就萌发了强烈的进去这个实验室的冲动。这个在生活中也是合情合理的,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可以和更优秀的人在一起,况且遇到了志同道合的人呢?!所以从哥哥那里得到如何进入这个实验室的方法之后,宏就开始了他自己的伟大的发明!
在接下来的相对于是科技成果展览会上面,宏的最新发明,就是微型机器人赢得了众多人的围观和赞叹,当然对宏自己来说最最重要的肯定是赢得了老头子的肯定,这个时候,宏他们一群人的激动是不言而喻的,这么长时间的努力终于得到了肯定和回报,所有的高兴都在一张他们的一张自拍照里得到的体现。但是恰恰在这个时候,奸商出现了,奸商是第一次出现,之前没有任何的戏份和了解,所以这个时候,老头子和奸商的几句话语就形成了鲜明对比,让我们这些局外人很容易被引导着得出一些好坏分明的结论。奸商的出现也是剧情发展的一个重要的线索,在这里我不禁想象后面会发生的事情应该就是以老头子为首的这一群人和奸商集团的斗争。结果却......
在大楼失火的时候,很自然的可以想象这是那个奸商所为,但是细细想想也有点太过于突然。这个后面再说。大楼失火的时候,大家在往外面逃跑,这个时候宏和他哥哥冲了过去,他哥哥随机的问了一个逃生的女性发生了什么之类的问题,那个女性边跑边说老头子还在里面。这一句话是很有意思的,她去这个展览会应该不是一个人,她没有说自己的同伴,也没有说其他人其他情况什么的,却说了老头子,可以想象这个老头子在大家的心里面还是挺有分量的一个人,起码是收到大家尊敬的一位科学家,这也从侧面说明了老头子是一个好人。紧接着宏的哥哥说了句:总的有一个人去救他(是这样说的吗),就冲进了火海,然后就......其实这个时候我是怀疑宏的哥哥是不是和奸商一伙的(请原谅我的错误估计),在这里搞一个消失,然后和奸商混在一起,在不出面的情况下和自己的小伙伴们对抗,当然这里还要穿插一个过去他们之间的恩怨情仇什么的来缓和一下剧情。然后在接下来的发展里宏他们发现自己的哥哥没有死,并且背叛了他们,但是在最后和奸商的决战时刻,宏的哥哥终于觉悟,完成了对自己的救赎,并且打败了奸商......等等,这样的话好像没有大白什么了。所以言归正传,接着说这一段靠开头的那个太过于突然。如果说这次失火事件是奸商一手策划的话,那未免有些过于高估奸商了, 好像他提前知道宏会有这样一个伟大的发明在这一天展出似的,因为他也是而然间发现这个展示的(除非他提前知道,他要想知道从剧情来看就和宏的哥哥联系最大,也就是说宏的哥哥可能和奸商有染,这也是我怀疑他哥哥的原因),所以他提前安排这个意外的可能性不是太大,所以很有可能是临时安排的,从这个方面也能看出这个奸商有着很强的临时决定能力以及有着极强的办事效率的手下,因为这一切都发生在短短的几分钟里,这也侧面反映了这个奸商是很有来头的。
说说关于老头子的疑问。在失火的时候,我没有怀疑老头子,不知道为什么,我居然没有怀疑老头子却跑去怀疑宏的哥哥?!事实是老头子居然没有死,而且还背叛了自己和所有人!从老头子的描述可以得到他是因为宏的微型机器人得以逃过一劫的,所以从这个角度考虑的话他和奸商是没有联系的,就是说他之前和奸商并不是一条船上的人,问题就出在这里,后来他们是为什么就成了一伙的呢?(是一伙的吗,我理解没错吧),而且还想还成了奸商的打手似的,在这一点上剧情貌似并没有清楚的交代,并没有说明老头子为何就归到了奸商的门下了。
大白终于来了,好像说了半天没有大白什么事情 =_=||
大白的出现是在宏的迷茫期,这个时候恰恰是需要这样一个呆呆萌萌的“人”来帮助自己走出去。怪不得之前有个女同学告诉这是一个很暖心的电影!看到大白的时候我想起了人工智能,其实大白就是一个人工智能的机器人,有点高端的私人健康助理,其实和Siri啊微软小冰啊是一个概念,也是当下一个比较火的感念,这样的设置无疑会让人们对于人工智能有更多的关注,而电影里的这个概念也是现在医学发展的一个方向,说不定已经有类似的东西了,我不是学医的就瞎扯了。大白这样的萌物的出现对于宏来说,或者对于剧情的推动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也正是大白的出现,才渐渐的引出了那个面具男(就是老头子,疑问前面说过了),才有了后来的复仇计划。
随着面具男的真身的暴露和宏对大白的各种改造和其他小伙伴们的升级变身,可以说整个剧情慢慢来的了高潮。
在宏大概猜出是奸商造成了那个意外之后,他就在开始了对大白的改造和升级,但是此时他还是不太确定,而且由于敌人太过于强大,所以问题也有点棘手,好在后来意外的遇到了自己的小伙伴们,小伙伴们遇到那个突如其来怪物简直要吓尿最后还好是大白救了他们。
经过他们以及大白的一系列升级之后,大战就要到来。对了,忘了说一下,在宏知道面具男的真实身份那一段时间里,他是处于暴走状态的,他拿掉大白芯片的时候,大白也是暴走的,在这个时候以及他回去的那一段时间里,心理上来说应该是承受了巨大的愤怒和情绪的,在一个人处于这样的时候其实是十分危险的,无论是对于自己还是他人,在这个关键时刻,还好友大白,大白通过一段宏哥哥的视频安抚了宏,在这时候,也许只有亲情才是最好的良药吧。说来奇怪,这场较量貌似来的不是那么合情理,好像是一个意外事故一样,因为是他们主动的去寻找的那个面具男的,他们应该并没有想到会遇到接下来的事情。
后来的剧情有点戏剧化,在面具男的女儿被奸商传送消失之后,面具男立马和奸商反目(又是一个复仇的过程)。由于面具男的复仇杀伤力有点大,这个时候宏他们的任务反而变了,他们成了维护世界和平的大使了。在他们的决斗的过程中,他们一度陷入不利的境地,由于宏的小小的发现,他的小伙伴突然使出各种招数得以逃脱,这个也有点太突然了吧!总之,后来他们制服了这个面具男,成了大英雄。
后面还有就是大白以自己的性命救出了面具男女儿的这个情节,其实这个可以设置在和面具男打斗之前,因为这个时候面具男的症结就是他的女儿,然后面具男感动到觉悟,这样就不会有大白的牺牲了,这样就不能在赚观众一把眼泪了。至于后面宏又做出了新的大白这样的剧情在电影艺术的角度考虑完全是没有必要的,在大团圆、皆大欢喜结局方面,也就是观众和市场考虑到是有必要的。
总体来讲这部动画还是很推荐的,4星半。一般来讲这样走心的电影大都是比较受欢迎的,这些年美国的电影有这个趋势,大都会向情感这方面发展,在感情上获得共鸣,赢取观众。
最后说一点,除了大白,我喜欢那个御姐! **>_<**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