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头摧枯拉朽,中间处于嫉妒捣毁建筑师的模型,并说:“上帝对我咆哮,所以我聋了。”相当牛。最后的结尾,音乐让人落泪。最最后,说明因为要完整收录交9而设定的CD时长,是对大师的恭敬。
整片最精彩的,是把贝多芬拍的象个肮脏野蛮的农夫,上帝是公平的对待每一个人,给了他过多的才华,就少给他点气质和涵养吧,对,顺道把他的听力也拿走。大师都是知道上帝给了他什么的人,并执着的用这唯一优势去实现自己的价值。
看完这片子感觉古典音乐的距离一下子被拉近了,原来古典音乐阵营里埋伏着一位摇滚的祖宗啊。有几个摇滚的能狂暴乖张到贝的程度,同时还坚定的站在上帝一边。这个时候再听贝的音乐,不会觉的一个多小时是很长的时间,至少可以看做是一首超长版的摇滚。
一点遐想,啥时候能拍个巴赫的片子,让周润发来演。可以表现上帝不发疯时候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