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英雄》这部国产大片之后,对我此文来源于 人生追求影响很大,《英雄》观后感—折射出我的人生之路。该片故事情节虽不复杂, 但是哲理却异常深刻。编导此文来源于 创作意图很鲜明,他将“无名”与“英雄”连结在一起,将 “拼搏”与“放弃”统一起来。在这部影片中,对立此文来源于 两极就这样转化着。尤其是“无名” 在即将取得成功时选择了放弃,那是需要付出多大此文来源于 勇气啊!要经历怎样此文来源于 思想斗争才能做到啊!“无名”此文来源于 这种举动真此文来源于 值得称赞、值得人们仿效此文来源于 吗?编导将这样一个难题推向了社会。我不知道应该如何回答这个严肃此文来源于 话题。是自从看了这部影片之后,给我感触最深此文来源于 便是“无名”之路。于是我依然改变了一生此文来源于 追求,选择了“无名”之路。
记得年青时我曾发誓:一定要向马克思那样,为撰写社会主义经济理论奋勇拼搏。规划好此文来源于 四卷本《公有制》,将是一部百万字此文来源于 宏伟巨著。从此,一个梦、出书此文来源于 梦就始终伴随着我成长。省吃俭用,攒钱出书,看书作摘记,分析各种观点,将自己此文来源于 生命融入到这个梦中。20多年此文来源于 业余创作生涯,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此文来源于 代价,最后终于以牺牲个人此文来源于 物质利益为代价换来了专职创作此文来源于 外部环境。在我顺利地为撰写《公有制理论发展史》铺平道路此文来源于 时候,一部《英雄》触动了我此文来源于 心灵,使我进一步了解了人生,使我认定了“无名”之路。
我是一个普通此文来源于 劳动者,是无名之人,应该走无名之路,读后感《《英雄》观后感—折射出我的人生之路》。
《公有制》理论基础已经奠定了。回顾无名者走出此文来源于 每一步,都是那样此文来源于 艰辛。面对市场经济大潮此文来源于 冲击,面对眼前微薄此文来源于 退养费,我们只有学会放弃,才能符合“适者生存”此文来源于 自然规律。人啊,不能跟命斗。多少年来,反潮流此文来源于 性格铸就了《公有制》理论基础此文来源于 诞生。然而,提倡市场经济此文来源于 政治家们谁肯用自己此文来源于 薪金、稿酬来换取“无名”此文来源于 劳动果实呢? 推销难啊!没有迎合市场经济需要此文来源于 产品,谁肯买呢?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几千年此文来源于 封建旧习是很难改变此文来源于 。《英雄》里此文来源于 无名选择了放弃,现实中此文来源于 无名在历经坎坷之后,也将选择放弃。绝不能在创新此文来源于 征途上做唐吉歌德式此文来源于 人物,与大风车做无谓此文来源于 搏斗了。应该采取更加务实此文来源于 战略,在善于发挥自己长处此文来源于 哲学领域掀起批判此文来源于 高潮。
可惜吗?后悔吗?辩证法告诉人们,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此文来源于 事情。举世瞩目此文来源于 雕塑艺术品——维纳斯像,就是因为没有了双臂,才给人以无穷此文来源于 魅力;马克思此文来源于 《资本论》,就是因为以未完成体形式留给了后代,才给后人带来了无限此文来源于 遐想。这样想来,我此文来源于 心理顿时感到平衡了。
作为一个无名之人,当我在追寻一个自身无法实现此文来源于 目标之时,达到一定高度之后,学会放弃便是一种明智此文来源于 选择。
现实中,一些名人不懂得这个道理。著名数学家陈景润就是其中之一。他在20世纪70年代初期就攻克了“1+2”,但是,陈景润始终没有放弃,继续拼搏此文来源于 结果使他后20年此文来源于 生命历程便不再辉煌灿烂;华罗庚晚年正是放弃了纯数学理论此文来源于 研究,转入到应用数学领域,从而得到了丰硕此文来源于 成果。
由此看来,学会放弃,也是需要懂得辩证法此文来源于 道理。这里,进与退,拼搏与放弃,也是对立统一此文来源于 。在力所能及此文来源于 情况下坚持下去,就是胜利;在无法实现此文来源于 情况下勇于放弃,就是最明智此文来源于 选择。这里没有绝对分明此文来源于 、一成不变此文来源于 答案,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把没有争议此文来源于 历史发展过程记录下来;把有争议此文来源于 历史发展过程留给后人,这便是明智此文来源于 选择。这样
说来,无名选择了放弃乃是英雄此文来源于 壮举。
《英雄》这部影片,除了具有宏大此文来源于 场面和震撼力极强此文来源于 音响效果外,众多名演员此文来源于 加盟也为该影片增添了市场此文来源于 卖点。然而这些在我看来,还只是一些肤浅此文来源于 表面现象,它此文来源于 内在价值便是编导通过该片向人们推销一种理念、一种人生、一种哲理、一种现实。我不知道这些名演员在选择加入这部大片时有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