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地球_我们的地理老师作文
你就是再大的学问家,也别想知道澳大利亚东北部那个岛的“别名”,只有我们高二(3)班的人知道它叫“小王八岛”,因为我们有个如此之神的地理老头儿——宋老师,他会告诉我们这样形象的名字,我们的地理老师作文。宋老师是我们文科班老师中最迷人的一位男士。虽然他的西装总是露出长长的毛衣袖子,他一笑脸上便隆起几个巨大的褶皱山系,他的憨笑声能吓跑加勒比海的鲨鱼,他的思想言论尚停留在五十年代初期,但我们还是喜欢他,因为他是如此如此的生动、活泼、可爱。
我相信宋老师是个舞蹈家。因为他在讲地球在黄道面绕太阳转时,极其优美地跳着圆圈舞:只见他两手插腰,斜着胖胖重重的身子绕着讲台“一边自转一边公转”。“我这腰是黄道面,讲台是太阳,我就是地球……”我们欣赏得简直要把地球命名为“宋氏大行星了”。我们牢牢记住了黄道面,只是留下了小小的“后遗症”,每次宋老师指到黄道面,我们就会异口同声:“那是您的腰!”
宋老师还是“联想集团公司”的董事长。他的联想能力惊人。“你们知道基隆和高雄哪个更靠北?”看到我们迷惑的眼光,他可得意了:“我就这么记——台北人爱吃鸡,吃鸡就得养鸡,养鸡就得有鸡笼,基隆当然在北边,哼哼嗬嗬——”又来了,他特有的能吓跑加勒比海鲨鱼的憨笑,他一得意就这么笑,脸色发红,不大的眯缝眼直放光,面门上来个地壳变动,满头花白头发都在跳草裙舞。而且他还会用肥肥厚厚的掌攥起来讲解山脊山谷的农民型号的大手,从脑门抹过满脸的褶皱山系,似乎只有这样才能得意得淋漓尽致。
宋老师特别偏爱我们班。每次他到班里上课,值日生总要诚惶诚恐地打水、涮盆、擦黑板、扫地、倒土,还要藏好又脏又臭又油的热饭兜子,否则他肯定要亲自上场打扫一番,而且还要饶上一大顿唠叨。如果他挑不出什么毛病就会让我们遭到一阵表扬,哎呀,这种表扬总是让我们闻到五十年代的“革命味儿”,都是什么“同志们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类,高中生优秀作文《我们的地理老师作文》。他要是问你世界之最,如果你不会,那么最好回答中国。因为即使答错了,他也会为了你心怀民族自豪感而对你慨然一笑;否则,如果是中国你却答成别的国家,他就会板起脸,一字一字极为深切而缓慢地说:“同志们,可别忘了咱们的母亲呀!”
虽然宋老师发怒时脸红脖子粗像个暴跳如雷的雄狮,但因为他很少跟我们真动气,所以谁也不怕他。瞧,两个女生又招呼又叫:“宋老师!”他俯过身来以为要回答什么问题。“宋老师,您脸上有好多蓝钢笔水儿!”他又傻笑了,这回可有点尴尬,掏出皱皱巴巴的手绢儿用力抹着。“不行,还有!”他又有了新招儿,到讲台前从杯子里倒了点茶水接着抹自己的脸。这回可把全班惊动了,笑得开了锅。“不行,擦不下去!”“嗬嗬嗬”宋老师一边不好意思地憨笑,一边夺门而出清洗脸上的“耻辱”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