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蜕变的近义词]蜕变高二作文1200字
也许当每个人回想起曾经的自己,都会觉得那时的自己真的做过许多傻事。
我也不例外,曾经的我有一段糟糕的历史。那段历史真的不堪回首,我不知道为什么那时的我会交一些狐朋狗友,不知道为什么一不开心就会自残,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变得像一个怪人一样。难道这就是我心里所谓的关注?感觉被世人抛弃的我总会用一些出格的方式来吸引别人的关注,可能这种心理说起来有些疯狂吧!不过也许我自己不是怎么想的,只是因为我自己也不了解我而已。
颓废颓废再颓废,就是那时我的一切。那时的我有很多心事没法跟别人说,也没人能听我说,因为我觉得我的世界孤单到只剩下我自己。我喜欢写日记,内心的种种负面情绪都写在一张轻薄的纸上。而我写过最多的字眼就是颓废了,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对这两字这么情有独钟。可能是因为这两个字最能描述自己的状态吧,也可能是因为自己觉得自己太多颓废,而又不想继续颓废下去吧,总之这个理由我也不太清楚。
记得刚开始写日记的时候我会把日记本丢在班上的抽屉里,抽屉没有锁,而当有一天被同学偷看之后还要来嘲笑我的时候我很愤怒。我不明白偷看了人家的秘密的人,为什么还会有脸笑得那么光明正大。所以我不仅把他们暴打一顿,也再没把日记本丢在班上。然而日记本还是被翻看了。那天妈来外婆家看我,无意间看到了书桌上的日记本。她看了,不仅看了,还臭骂我一顿,而那时的我,看不到她的伤心,只看得到她对我的种种不好。我一把火烧了那本日记本,在我的意识里,觉得只有这样才不会再有人翻看我的日记本。从那之后,她再没看过我的日记本,尽管知道在哪。
总是胡作非为的我,终于在中学第一年接近尾声的时候,被请进了政教处。那天刚好是我的生日,就这样我度过了我最独特的一个生日。我自以为能淡然地面对接下来发生的一切,可是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妈为了我和班主任吵起来了。也许在老师们的眼里,这是一个蛮不讲理的家长,但对于我来说,这仿佛是我黑暗的世界射进唯一的一丝光芒。因为有一个人不管别人怎么看待我,她都会毫无条件的相信我,而我怎么能那么混蛋的伤这个人的心呢?不,不能,我知道,妈其实想把世界上最好的都给我,只是她自己有的太少,并不是不爱我。
暑假过后又是一个新学期,我没有待在原来的那个班级,而是复读一年。就这样我来到了一个新的班级,再没曾经的那份闹腾,不再理会曾经的那些人和事,渐渐的淡出了那个圈子,想开始一些新的生活,去熟悉眼前的环境,但我发现我早已戒不掉那份浮躁的心去学习了,刚开始的第一个学期还好,然而慢慢的我越来越跟不上别人的步伐,被远远的落在后面,我明白我又要让他们失望了。我浑浑噩噩的熬过了这三年,在这三年快结束的时候我曾试着努力过,也让我得到了那么一点点的进步,可是时间等不到我的蜕变就结束了。
本来随着初中毕业,我有想出去打工谋生的念头,但妈她把我送进了一个新的学校,时间证明她是对的。刚进入师范的我,一切都显得那么的“顺风顺水”,再也没有遇到过什么挫折。我都快忘了那些糟糕的历史了,有时觉得现在的一切才是最真实的自己了,一切都昭示:我蜕变的历史已经来临!
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发现我并没有我想想的那么优秀,现在的一切都只是暂时的,只要我稍有松懈就会被别人甩在身后,又或许是已经被人甩下了。总之不管什么样的结果都是我不想看到的,以前的无所谓只是被现实磨得丧失了斗志,而现在的我好不容易享受到了这种把众人甩在身后的滋味,怎么能容得下别人来超越我。不可能,我找到了自己存在的乐趣与意义。
其实我骨子里还是有种不甘屈于人下的因子,而正是这样的因子压得我快喘不过起来。因为我什么都想做好但却什么都做的一团糟。当然压得我喘不过气来的不仅仅是这样的心态,还有我身上背负的责任,我想在现在好好努力为将来谋一份好的工作而做准备。因为我知道我身上背负的太多太多父母对我的期望,我辜负了他们那么久那么久,我想这一次好好的,别再辜负她们对我的期望了,我得有新时代年轻人的担当。
如果时光会倒流,我想重新走一遭我曾经的路,改写那些我犯放下的错,但我知道这只是一个想象罢。现在我唯一能做的是做好眼前的事,正视现实,为圆自己的教师梦而打拼,让我将后的人生不再为了现在来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