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历山大大帝的遗言【8】
亚历山大大帝是一位伟大的国王。在征服了许多王国凯旋的途中,他病倒了。他知道死神很快就会降临,自己已无法回到家园。于是,他对他的将士们说道:“我不久将离开这个世界,我有三个遗愿,你们要完全按我说的去做。”将士们含着泪答应了。
“首先,我的棺材必须由我的医师独自运回去;第二,当我的棺材运向墓地时,通往墓园的道路要撒满我宝库里的金子、银子和宝石;第三,是把我的双手放在棺材外面。”
聚集在他身边的人都感到很好奇,但没人敢问他为什么。
“陛下,我们一定会按照您的吩咐去做的,但您能告诉我们您为什么要这么做吗?”终于,一位他最喜爱的将军吻了吻他的手说。
亚历山大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说道:“我只是想要世人明白我刚刚学到的三个教训。让医师运回我的棺材,是要人们能意识到医生不可能真正地治疗人们的任何疾病。面对死亡,他们也无能为力,希望人们能够懂得珍爱生命;我的第二个遗愿是要告诉人们不要像我一样追求金钱。我花费了一生的时间去追求财富,但很多时候都是在浪费时间;我的第三个遗愿是希望人们明白我是空着手来到这个世界的,而且我也是空着手离开了这个世界的。”
说完,亚历山大大帝就停止了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