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狼胜奇才】森浓不绿作文1500字
像海豚依赖着海洋,像鲸鱼没入孤单深海,像猫忘了鱼尾纱。
我们还是依赖着自然,不曾儆醒。
记得那是头顶的天空是流动的蓝,浮云将其渲染上些许悲伤的釉质,却还不曾走出我的梦魇。
你可曾看见灰蓝色的天幕?你可曾看见寥落的残星缀于夜空?你可曾看见阴霾替代韶光?你可曾看见昔日绿色被桎梏?如今一切一切成为了囚梦枷锁,汩殁于我心中,无法释怀的。
小时候,母亲抱着我。躺在摇椅上,夏夜之中,听着此起彼伏的蝈蝈声,空中夹杂着泥土的香味和未散的暑气,伴随着莹虫的舞蹈若即若离。母亲就那么抱着我,就那么摇呀摇呀,望着广袤的夜空中的繁星,撩拨着仰望眼睛中的希翼。
而母亲总是讲着一个故事:从前,有座山庄,那里森林葱郁,河水清澈,鸟语花香,人们活得非常快乐。后来,有一个人来到这儿,对当地人们说:‘你们拥有巨大的财富。’人们高兴极了,以为这儿埋有大量的金银财宝。于是,他们开始砍倒树木寻找黄金。一年后,那人又来了,人们因为没有找到财宝而质问那人。那人叹口气说:‘我说的财富就是你们原来拥有的那优美宜人的环境。’人们听后难过极了,因为现在这里的气候很差,也很少有鸟儿光顾。
我听着故事,看着星光氤氲,弥散在我的眼瞳中。听着它们的呓语和母亲的故事,我进入梦乡,我梦到自己穿梭在漫长的银河之中。
时光荏苒。多年之后的场景一如原来吗?时光依旧涣散出轨迹。只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急剧恶化。夏夜里,我只能看到城市闪烁的霓虹灯,却寻不到星星的踪迹;幼时的那一方秀水已干涸,梦中的银河已荒芜。见不到鸟儿成群地飞过天空留下痕迹,只能偶尔听到它们孤单凄历的鸣声。
去年,2012世界末日的传言流行,虽然捕风捉影,人们尽管明白这是传言并不可信,为何还是如此恐慌?是心虚了吗?是良心收到自己的谴责了吗?不!如果他们如此在乎这个世界是否会迎来末日,还会一如既往地采掘各地的资源,乱丢白色污染使水资源遭到严重污染吗?工厂还会一如既往排放二氧化碳以及一些有害气体的排放导致臭氧层大气层的损坏、污染,使紫外线毫无忌惮地向地表射去吗?
人们如此丧心病狂,为了自己那所谓的理想生活,亲手捏碎了自己的土地。人类已深深陷入泥淖。
当人类意识到危险,再高的科技亦扭曲不了现实。如果真的有一天,能量在地表弥漫着、,地震、海啸火山喷发,冰川融化几乎同时发生了,地壳承受不了那巨大动力也裂开了,沉睡亿年的岩浆被释放了,像一条火龙蜿蜒游走,城市变成废墟,高大的建筑物像崩塌的山石像街道倒倾,火焰蔓延到四方,冰川融水向沿海城市进军。人类还回去追求所谓的理想生活么?安然自若的人们将不再那样平静了、取而代之的将是恐慌、哭嚎。
也许电影中可怕的情节不会出现于真实生活中,但是如今世界各地频繁的地震、火山喷发同样需要警醒。无知的人们,不知道大地母亲正在报复你们吗?难道还要一如既往的错下去么?
我只是一个初中生。再平凡不过的初中生。或许,我没有权利去谴责那些破坏环境的人。因为我自己也在不知不觉中为自然增负。我会在超市购物时购买白色塑料袋,用完后随手丢在马路边;我会在上完体育课买听装饮料并把拉环扔在路边;我会把用过的草稿纸到处乱扔我口口声声说要保护环境,但是回想种种行为,我真的没有权利去谴责他人。
同样的夏夜,同样的院子,同样的人,同样的仰望星空,却是不一样的样貌。我寻觅不到星星了,我聆听不到虫鸣了,我嗅不到夏天的味道了。我看到了工厂在黑夜依旧运作在空中突出的黑烟,我听到了公路上来往车辆的汽笛,我嗅到了路边被随手遗弃的垃圾。
恍惚之中,我听到了地球在哭泣。可惜现在她的眼泪不如以前清澈,泪水似乎是要腐蚀一切。我想回去,回到幼时那片充满生机没有污染的乐土。
只是,单纯的想回去。
可是,我们还能回去吗?
有一天,森浓不绿,我们会忏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