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有几个州】德国游记八年级作文1000字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盼到这一天。今天我要和爸爸妈妈一起踏上去德国的旅程。整整一天,我都沉浸在快乐的氛围里。晚上11:55分我们终于登上飞机,虽然已经是深夜,但是我一点也不困,心中有无数个谜团:德国是什么样子的呢?那边有什么好吃和好玩的呢?我们会不会因为语言不通而迷路呢?我会不会生病呢?。。。。。。想着想着,我在迷迷糊糊中睡着了,在梦里我在德国尽情的唱着、跳着!
莱茵河畔
到了德国法兰克福机场,我们从法兰克福驱车两小时到了科隆。在科隆我们参观了华丽的科隆大教堂,爸爸说,科隆大教堂的外观原来是白色的,因为环境逐渐污染,现在它的外观已经变成黑色的了。入夜后,科隆大教堂上的灯光色彩斑斓,非常壮观!
德国的夏天日长夜短,到了九点多,太阳才恋恋不舍地落下地平线。晚餐是在科隆一家历史悠久,久负盛名的饭店吃的,我品尝了德国最著名的自酿啤酒和“索赛杰”——德国大香肠!你猜猜这根“索赛杰”有多长吗?——50厘米!我还吃了猪蹄和大薯条,味道都很美味。值得一提的是,德国的水不用过滤,不用煮开,打开水龙头就可以直接喝,真是方便、科学啊!
第二天,我们乘船游览了莱茵河,爸爸告诉我,德国有两大河——莱茵河和多瑙河!我们在莱茵湖畔游览,清清的湖水,两岸上,伫立着或现代或复古的建筑,妈妈忙着给我介绍,这是哥特式的建筑,这是巴伐利亚式的穹顶!我想起著名的思想家马克思和恩格斯都曾经在莱茵河畔边散步、边思考哲学问题,此时的我在莱茵河畔,仿佛也沾染上先哲们的“仙气”,思维敏捷起来!
中世纪之宝——罗腾堡
告别了科隆,我们来到了有“中世纪之宝”美誉的罗腾堡。罗腾堡全城被中世纪式的城墙环抱,城墙长3.5公里,它不但城内建筑保持着原貌,就连城墙和城门也都保持着原貌,是德国所有城市中,保存中世纪风貌最完整的城市。我走进古老的城门,在狭窄的街道旁,小城里的人们安分守己地守着精品店,开着小餐馆、小旅店。店里的货品和菜式都是最为传统,没有为游客所改变。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我站在哥特式和文艺复兴式混合风格的罗腾堡市政厅俯瞰全镇时,那彩色的房子,窗台上交相辉映的鲜花和漂亮的大橱窗,让人感到罗腾堡是亲切的,温馨的,让人有宾至如归的好感!
罗腾堡的魅力景色让我记忆深刻,让我震撼!不过还有一件事情恐怕是让我一生难忘——在德国动手术!
在德国动手术
说来也巧,在罗腾堡的当天晚上,我就不停地呕吐、发烧、肚子剧烈地疼痛。第二天在酒店老板的帮助下我们找到了一家私人诊所,检查下来,我的血样指标很高,我被快速地转到了KLINK公立医院,和国内的医院不一样,德国医院没有挂号和收费窗口,我来到医院后直接被送到急诊室,有很多的医生阿姨和叔叔推来各种仪器给我做全身的检查,经过一系列的询问病情、脱衣检查、测量体温、取血验血等等检查后医生断定我患的是急性阑尾炎,必须马上动手术。我一听“动手术”这三个字还以为这是爸妈跟我开玩笑,可是我看到他们严肃的表情,才知道这是真的!顿时,我脸色苍白,手指发冷,心里像有千百只兔子在咚咚咚咚地跳着,终于,我忍不住哇哇大哭起来。医生看见我哭了,连忙走过来摸摸我的额头,捏捏我的脸颊,嘴里用德语不断地说着什么,手里不断地做着各种手势让我平静下来。爸妈也过来安慰我,爸爸握住我的手和蔼地说:“儿子,你是男子汉,阑尾是人体没用的器官,如果今天不开掉的话会引起腹膜炎,危害生命的!”妈妈的眼里噙着泪水,她柔声说:“宝贝,你是最棒的!手术很小,一切都会顺利的!爸妈一直会在你身边的!”这时,德国一个漂亮的医生阿姨变魔术式的变出一个很可爱的小熊玩偶,她把小熊放在我的手里,示意让我抱住它,就不会害怕了!我抱着小熊,握着妈妈的手,渐渐平静下来,最后,终于鼓起勇气躺在了手术床上。一个多小时后,我被推出手术室,推进了病房,据妈妈所说,由于麻药的关系,我在病床上睡得很熟。由于德国先进的医疗和爸妈精心的呵护下,我恢复得很快,三天以后,除了肚子上的三个小小的洞,我恢复正常了。
这次的德国之旅,真是令我印象深刻啊!德国的彬彬有礼、和蔼亲切、高度文明,巴伐利亚的幽静的小镇、历史积淀深厚的古建筑都给我留下美好的印象,我想等我长大了我一定会再来德国游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