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四年级观察蜗牛作文
我家来了一个新成员――蜗牛,它特别小,黑黑的,所以我叫它“小蜗”。它每天早睡早起,每天晚上,没等我睡着,它已经在那狭窄的小房子里“呼呼大睡”了;早上,我匆匆地起床赶紧去探望它,没想到它已经背着厚厚的壳在“健身”了。
记得有一次,科学老师让我们观察蜗牛,我兴奋极了,连鞋子也顾不得脱,直奔“小蜗牛”拿起放大镜开始观察。我先看头部,发现有两对触角,一对长,一对短,听老师介绍,蜗牛的长触角能感知周围的环境变化,而眼睛就长在长触角上,却只能在阴暗的地方才能看清楚。短触角是用来寻找食物的,我小心翼翼地放点树叶进去,果然,只见蜗牛用短触角一碰三碰的,好有趣。我再观察腹部,把蜗牛整个翻过来,只见白花花的,始终没看出什么东西,我查了查科学书,才明白,蜗牛的腹部有腹足,可以帮蜗牛爬行。又顺着观察蜗牛尾部,这时,我看见它爬过的地方有粘液,我连忙问妈妈粘液是从哪儿出来的?它的作用是什么?妈妈说粘液是尾部流出来的,蜗牛顺着粘液可以让速度更快。放下放大镜,我又去查小学生百科全书,看看有没有关于蜗牛更多的相关知识。
通过观察,我知道了好多好多蜗牛的秘密,同学们,只要仔细、认真地观察,就可以发现更多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