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四年级观察蜗牛作文
今天,我去田野玩。在田野里阴暗潮湿的地方,发现了一只小小的蜗牛,便产生了兴趣,把它带回家。
我把蜗牛放到了一个淡黄色的盒子里,还放了些嫩绿的叶子和菜叶。它一看到那些美味的“食物”,就立刻跑过去,毕竟它的速度慢,所以跑了整整1分钟。我突然发现它跑过的地方,都留下了一条白线,这应该就食物蜗牛的黏液了。后来我从科学中得到了证实。等它吃完后,我不小心碰了它一下。它似乎觉得受到了攻击,一眨眼的功夫就缩进了它的那座“小房子”里了。任凭我怎么敲,它也不出来,看来是和我耗上了。
我等了1分钟,它才又小心翼翼地探出头来,便又继续悄悄地观
察起来。我发现蜗牛没有脚,是靠腹部走路的。我还发现蜗牛有条齿舌,蜗牛就是靠它吃饭的。我拿来放大镜,把蜗牛的全身都仔细地扫面了一遍。发现蜗牛的触角上有两只小眼睛,那两只眼睛竟然那么小,如果不仔细观察,是发现不了的。
蜗牛浑身是宝,我真是越来越喜欢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