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四年级观察蜗牛作文
天,下了一整天的雨。第二天,空气依然潮湿,我惊喜地发现后花园的墙上竟然爬着许多蜗牛。于是,我心血来潮决定捉几只来玩玩。
来到后花园的墙边,一眼就能看到墙上有许多“斑点”,凑近一看,原来是一群大小不一的蜗牛,在它们爬过的地方有许多不易被发现的银色线条。我顺手就捉了几只仔细观察,发现蜗牛的壳呈螺旋型,棕色的壳看似一样,实际上大有分别,有的壳上有斑点,有的看上去很透明,还有的粘着黑色的粘稠物……
我把蜗牛们放在太阳底下,不到一分钟,它们便个个小心翼翼地探出脑袋来,只要碰一下它的触角,蜗牛便会很警惕地把脑袋迅速地收回去。蜗牛虽然背着大大的壳,但它们在行进的过程中还是爬得很快。
我发现最有趣的是,它们在爬行的过程中,背上的壳好像保持不了平衡,一直在打转。有的蜗牛竟然把同伴给缠住当马骑似的,真是太有意思,太有趣啦!
“阿门阿前一棵葡萄树,阿嫩阿嫩绿的刚发芽,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玩了半天,我兴奋地哼着儿歌《蜗牛与黄鹂鸟》回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