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四年级观察蜗牛作文
在春节时间,我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你想知道是什么吗?那就让我慢慢道来。
在春节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来到奶奶家玩,爸爸当心我在奶奶家无聊,便在野外抓了十只蜗牛给我玩。我仔细地看着这十只小可爱,竟然发现有七只蜗牛的壳是“右旋”的,而另外三只蜗牛的壳是“左旋”的,而且它们的壳上还有许多五颜六色的条纹和星星点点的斑点,美丽极了。
我放了几片菜叶给它们吃。可是,只有一只蜗牛在菜叶上留下了一个个的大坑,而其他蜗牛却碰都不砬一下,我带着疑问去问爸爸。爸爸二话不说,拿起一块鸡肉放在食槽里,蜗牛们马上“飞奔”过来,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爸爸看着一头雾水的我,解释到:“蜗牛的食性是多种多样的,有的蜗牛喜欢吃荦食,有的蜗牛喜欢吃素食,还有的蜗牛荦素不均呢!“听了爸爸的话,我恍然大悟。
过了几天,我发现了蜗牛的一个奇怪现象:十只蜗牛全都在产卵!我想:爸爸在野外抓的蜗牛们,一定有的是公的,有的是母的,不可能全是母的啊!我上网查找了资料,终于知道了:原来蜗牛的身体里有两个生殖器,一个是雄性生殖器,另一个是雌性生殖器,所以蜗牛它既是“先生”又是“太太”,怎样,很有趣吧!
小小的一只蜗牛就有那么多的秘密,我相信,只要我们细心观察身边的一切事物,一定会发现大自然更多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