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四年级观察蜗牛作文
蜗牛前一段时间科学老师让我们带蜗牛,于是我托爷爷从农村抓了几只蜗牛,把他们养在一个纸盒子里,边养边观察,由此增长了许多新知识。刚抓来时蜗牛在盒子里动也不动,也许是换了新环境的缘故吧,蜗牛似乎显得有点紧张,害的我直为它是否活着而有点担心呢!直到第二天早晨它才“活过来”,爬到盒子的最上层,才让我有机会全方位的观察它。我发现蜗牛长着两对触角,一对长的,一对短的。
我用小棍轻轻一碰,它的触角就缩回脑袋里,等到没有危险的时候,继续出来做它自己的事,那份悠然自得的闲情吆,真让我羡慕!蜗牛最爱吃白菜、萝卜等蔬菜的叶子,每次我拿菜叶喂它,它似乎还“挑食”,脑袋藏在壳里不肯出来吃,可过了一段时间,我再去看它,叶子上到处是窟窿,嗷,它吃饭怕人看,它害羞呢!另外,如果把它放在水里,不一会儿它就从壳里探出头来,我把它从水中取出,它就把眼睛升起来,我还发现它的壳底下有一双小小的脚,蜗牛就是靠这双脚来运动的。另外我还查资料得知,蜗牛属于软体动物,这么小的动物我还头一次见吆,可见大自然里藏着无穷的奥秘,等着我们去挖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