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我是最喜欢你的学生张沥!一放假就一直忙着赶作业,没有和你联系。但你的音容笑貌时刻在我脑海回荡!
陆老师,刚一放假我就和班里的几个同学在家长的陪同下赶往上海世博园,参观这个世界的盛会!当晚住在上海。
第二天清晨,我们早早地起床迫不及待地坐上大巴向世博园进发!到了世博园门口就已经看见密密麻麻的人群,人头在队伍中挪动!还好我们是团体票,很快就进入了园区。
我和俞启凡一组准备先从C区的欧洲馆开始游玩。大巴开到欧洲馆,车站的对面就是西班牙馆——它可是这届世界杯夺冠的热门队,我们先去参观这个馆吧!我们一路小跑排在人山人海的队伍里了。队伍走走停停比我们想象的要快,大概等了不到2小时我们终于进了西班牙馆。西班牙馆长长的通道被布置成一个舞台,一位美丽的西班牙女郎正激情地跳着西班牙斗牛舞,惹得我脚底都痒了,也想上去跳一曲!西班牙馆的尽头是一个仿真人皮肤的、有真人表情的特大号西班牙小宝贝,他一会儿笑一会儿又摆出哭相流着鼻涕,可爱极了!
走出西班牙馆,只听到俞妈叫道“进攻比利时·欧盟馆!”我们几个已最快的速度跑到了入口处。一切顺利5分钟就进去了。进门时每人发了一块焦糖饼干可好吃呢!在里面我还认识了两个可爱的卡通人物——欧欧(男)和盟盟(女)。不用我介绍,大家都知道比利时有名的莫过于巧克力和钻石了。我们买了一包巧克力吃——哇,既香甜又丝滑,味道可真不赖呀!那钻石可漂亮了,五颜六色,花式奇特,看得我们眼花缭乱,应接不暇!好想拥有一颗呦!
听说英国馆像一个大刺猬,出了比利时馆我们向大刺猬奔去!哇塞,排队的人一排排,一圈圈看不到头!我们和其他的小朋友被挤散了。妈妈怕我和新月妹妹太累让我们搬着小板凳坐在进口的地方等她。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终于看见妈妈的身影了,只见她满头大汗,头发被雾气吹的贴着脸颊上一脸的倦容。看得我心痛的喊:妈妈我们在这!妈妈看见我们露出满足的笑容。牵着妈妈的手,顶着刺眼的太阳光冲进了英国馆。英国馆里保存着20多万颗长的各式各样的种子,五颜六色耀眼极了。妹妹看看这个摸摸那个,露出了惊讶的神情:真的有这么多种子啊!真的是长的这样的呀!兴奋地不能自制。走出英国馆仔细看看才发现,原来这“刺猬”的刺是一根根种子试管的长长的管壁,远远看去还真的像刺猬身上硬硬的刺!
晚上我们终于要去大家都向往去的中国馆了!中国馆建筑外观以“东方之冠”的构想主题,表达了中国文化的精神和气质,我佩服不已!听导游说是预约好的以为不用排队的,结果到了那里看见的还是长长的队伍。队伍有序的缓慢的前进着,进馆时大约也排了2个小时。进了中国馆首先看见的是清明上河图。以前妈妈也带我去看过清明上河图但与这次的完全不一样,这次看见的是人物动物都做得栩栩如生。从日出而作到日落而息,每个人做每件事都和我们的生活那么贴近,充分体现了古代劳动人民勤劳的安居乐业的生活!在那里我们还看到了中国的魁宝----秦国战车。从旁边站着的武警,可以看出那是个何等珍贵的宝物。在中国馆里我们还看了8分钟的短片,讲述的是改革开放30年的变化,很有感触人们的生活的的确确是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坐在轨道车里,在隧道里看到了中国的很多亭台楼阁,名胜古迹。在“东方足迹”里面有很多中国儿童画的画,他们的想象力太丰富,把我们未来世界描绘得像仙境一样让人恨不得长上翅膀直接飞到那里!因为时间有限中国馆的有些地方我们也没去成,就是这样我们已爱死了中国馆!出来的时候除了世博护照上盖了中国馆章,手臂上也没落下盖上了红红的印章!
这次去世博最大的感受是来参观的人真多,从没有看见这么多的人,从没有排过这么长的队伍,从没有一天站这么长时间,嘿嘿,还有从没有一天能去那么多国家:我们这次一共去了100多个馆参观,盖了99个场馆的章!妈妈说如果有空还要再去趟,我也还想再去,把剩下没盖的章都补齐!
陆老师暑假你在台湾过的好吗?很想你!喜欢暑假快点结束可以早点见到你,又希望暑假慢慢再结束可以好好的玩玩!好了,今天就写到这里,下次再聊了。
祝您
身体健康!越来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