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好日子】生命中的青优秀作文1800字
当世界的一切都在褪色时,我却发现有一种颜色在不断地升华!在那里,我看见了生命的本色……
——题记
雨中的风景真美!它多了一份朦胧,多了一些神秘。雨丝的清凉,让每个人都想去享受一番。此刻,我却没有留意窗外雨丝飞舞的姿态,只是托着下巴望着远方。那里,真的好青、好青......
那天,铭问我说:“杰,你看到了吗?”我惊愕,顺着他看的方向望去,发现一道彩虹在绽放异彩。我望着那道彩虹,不经意地问:“铭,彩虹的美是不是因为颜色的多样而展现出来的?”铭摇头笑了,说:“家伙,生活本来就是多姿多彩的啊!?虽然他的回答很有道理,但我还是有点迷惑。彩虹的色彩与生活的精彩有什么联系?铭瞧见我这一副窘样,扬了一下嘴角,说”“也许,很多人都认为生活枯燥无味。”我点了点默允着。铭打量着我,问:“杰,你认为生活是一张白纸吗?”我坚定地点头。铭注视着那道彩虹,说:“在我的眼中,生活就像这道彩虹!”我终于问他:“铭,生活既然那么地美好,为什么还有一些人那么悲观呢?那你认为生命中的颜色又是什么?”铭摇摆了下头,说:“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所以看待生活也会有不同的观点。而在我看来,生命中的颜色就是‘青’,它孕育着青草的顽强拼搏,青苹果的自强不息和青蛙的无私奉献。”
铭和我来到大树下,当我望着树发出感慨:“好茁壮的树啊!”他却眺望着远方。我很好奇,追问:“铭,什么东西让你那么着迷啊?我笑了一阵。他却很是淡静,说:”在那里就有生命的颜色!”他跑了过去,我紧随其后。终于,当我还喘着粗气时,铭对着天空呐喊的一声。眼前的一切让我着迷,我望着这片青色的草地,心里有说不出的激动。铭对着我招手,说:“现在明白生命的颜色了吧?”我闭上眼睛,贪婪地吮吸着大自然赐予的灵气。“生命中的‘青’很简单却不一般。”铭低头望着草地道。他的这句话把我带进了幻想的空间:
(一) 青草
青草是生命力顽强的象征,诗人白居易的诗歌:“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是最好的解读。当万物开始萧条时,它们却还是那么的青。让周围的一切为之喝彩,让人忍不住去赞美它。
青草,它们给人们带来的是生命的顽强;它们不会被狂风暴雨吓倒。因为它们就是要给世人展现生命的精彩!
(二) 青苹果
生命之色是青涩的开始走向成熟。很多时候青苹果代表着青涩,但这种味道却令人留恋。许多人都说:“初恋的感觉就像青苹果的青涩,让人忍不住去品尝。”是的,青苹果要经过风吹日晒才能走向成熟。
青苹果体内的淀粉和葡萄糖是一点一滴的积累,就是经过这样的努力,才有最终的甜脆可口,让自己的青涩成为一种过程。也许,有些人只记得苹果的美味,却忘了它是经过多少的淘汰才走到现在。青苹果的“青”是自强不息的颜色,它们就是要给世人留下生命的过程。
(三) 青蛙
青蛙是辛勤劳动的化身,诗人辛弃疾的诗歌:“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是完美的诠释。很多人觉得青蛙的“青”只是一种天生的保护色,其实,这只是浅层含义的见解罢了。青蛙的肤色不是简简单单的保护色,它还代表了大自然的生命之色--“青”。
青蛙是人类的朋友,它们为了保护庄稼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在作物的面前,它们就是最好的保护者。青蛙的“青”是一种无私奉献的颜色,它们就是要给世人呈上生命的价值。
“杰,在想些什么呢?时间不早了,我们早点回去吧!”铭的这一句话把我从沉思中拉了回来。是啊!晚霞已经在天空中蔓延,可天空下那片“青”却依然那么灿烂。
时间还是毫无吝啬地赐予我们,可是,生命中的那片“青”我又体会了多少?
那个雨天,在朦胧的细雨中,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我跑过去的时候,铭已经被雨淋湿透了。他眼神没有了往日的光彩,傻呆地望着远方。铭看到我有点吃惊,但很快淡静了下来,继续往前走……
铭的身影渐渐远了,我的心在隐隐作痛,因为我看到了他的孤寂。终于,我跑上去拦住了他。他却没有做任何的挣扎,两滴泪珠从眼角滑落。我呆了,铭从来都不会这样的啊?到底是什么事让他如此伤心?
铭呆呆地望着我,嘴唇动了动,我却没有听到他的只言片语。雨中,我和他面对面地站着,我可以感觉到他在颤抖。他终于挤出了一句话:“杰,我喜欢的颜色是脆弱之色吗?”我摇了摇头,说:“你一定要坚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你选择的生命之色是任何人都无法让他褪色的。”“既然生命之青常在,为什么我们还要面对那么多的生死离别呢?难道他们不知道这样做会让很多人心痛吗?”铭低头呢喃道。终于,我领悟了生命的颜色也会在不知不觉中变得沉暗。
如今,生命中的“青”在岁月的轮廓中,逐渐变得深沉,但我却依然相信生命之色就是“青”。因为生命的颜色是不会随岁月的痕迹而褪色的;因为它蕴涵着:理解、宽容、坚强、真诚……
“青”,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颜色。在其它的一切选择了离别的时候,它却选择了久别的重逢。记忆中,那些生命中的“青”是不会让自己的遗憾留下的。岁月凝结了这份情感,“青”却记下了生命过程的真实轮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