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悦耳的考试铃声响起,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走进考场,环顾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清新,那么熟悉,看着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不知从哪里传来一个想法推开了我记忆的扇窗……
记得刚刚开学的时候,由于我们是新生有分了班,彼此之见都还是很陌生,所以老师让我们大家每个人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同学们都按老师的话一个接一个的像大家介绍着自己,这时我们班的“小广告”同学上来了,第一句话就逗的大家哈哈大笑“世间自有公道,付出总有回报。说道不如做到,要做就做最好--步步高VCD”
同学们听后都不约而同的笑了,老师也风趣的说了句:“这个介绍不错啊,可惜啊他是VCD的。”老师这么一说,同学们的笑声更甜了……
还有一次,同学们几乎没有爱学习的,因为我们都认为我们的前途很暗淡,因为我们的过去并不光彩,成绩都不是很好,所以老师就给我出了一道带有哲理性的选择题:“A是一位经常吸烟,经常喝酒,每天不喝酒就不能睡觉的人;B曾经有过两个情妇,被2次赶出办公室,曾经有过吸毒的毛病;C曾经多次为自己的学校争光,而且小时候从为做过犯法的事情。请同学们在这三个人中选出一个你自己认为长大能为他们的祖国作出贡献的人。”开始,我们都认为这个问题很无聊,因为,即使是小孩子也会选择C,毋庸质疑,我们的答案都是C。这时老师开始揭开真正的答案。他人真的对我们说:“A是一位连任4届的总统;B是一位为自己的祖国做出了巨大贡献的英雄人物;C是一个夺得是上千个无辜生命的恶魔。”老师的话音刚落,同学们便开始议论开了,都认为这是不可能的,但事实证明这的确是真的。老师有对我们说:“无论你们的过去是怎样的,只要你们有自己的目标,从现在开始向目标努力,你们就是做后的胜利者。”听了这段话后,使我百感交集,使我懂得了要时刻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不要放弃。
就是这些话,改变了我们全班同学,让我们在以后的日子了不断的努力,不断的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