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一个多么令人向往的生活。有很多的课余时间,不用像高中那么紧张。在初中生活中,有着很多有趣的事,难忘的事,令人回味无穷。
记得在一次语文课上,语文老师举行了一场吹鸡毛接力赛,令我大笑了一场。
比赛还没开始,同学们都一个个摩拳擦掌,斗志满满。比赛开始前,只见同学们脚下摆成弓步的姿势,当老师一声令下,小李像离弦的箭一样,一下就蹿了出去,只听“叮呤咣啷”的。前方的桌子全被他撞翻在地,眼前一片狼藉,幸好人没事。另一个同学小刘前进的速度很快,忽然一口气吹得太猛,找不着鸡毛了,他刚想回头问我们,只见我们一个个笑得前仰后合,有的人笑得都流出了眼泪,还有的人依扶着桌子大笑。原来鸡毛落在了他的头上。老师也笑个不停,老师一笑,眼角和脸上露出了皱纹,像皱了皮的苹果。我们班还有一位平时非常爱吹牛的人,这次比赛,他们组获得了第一,这回真是“英雄”有用“吹”之地了。
初中生活又有趣又令人难忘!
还记得有一次,800米赛跑马上就要开始了!这是光明的时刻,所有人的目光焦点都集中在他身上,这是这次运动会上一场最激烈、最吸引人注意的角逐。此刻,场地四周被人群围的水泄不通,千百双眼睛都在注视着他矫健的身姿。
初二(1)班的小张身材魁梧,喘着一身鲜艳的大红色运动衣,站在最边上跑道的起点上,看得出他心情十分平静。它是本校长跑的著名选手,最有希望在这场比赛中夺冠。“砰”的一声发令枪响了,他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在跑道上。他感到脚步轻松,浑身是劲,是啊,他决心创出最优异的成绩,为班级争光。
突然,一个天真活泼的小男孩不知怎地走向跑道,小张只要再向前跑几步就会把他撞倒,踩伤。这时,全场发出了惊呼之声。小张立刻收住脚步,但不慎一滑,自己摔了一跤。他看到前面的小男孩已经被人拉走,自己虽然手脚都擦破了,流出了鲜血,但仍然强忍着剧痛爬起来,咬紧牙关,坚持跑到终点。
小张没有得到冠军,大家为他惋惜,同班同学们也都表示不平。可是,小张却感到很踏实,因为在人生的跑道上,他经受了一次考验,他得到了另一种胜利的喜悦。
生活是一支不知曲调的歌,让我填谱。我谱过忧伤、懊悔的歌;谱过快乐、向上的歌;还谱过经典、难忘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