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就如同白驹过隙一样,似乎只是一眨眼的工夫,我已是初一下册的学生了。就在这将近一年的时间里,定格了多少精彩的瞬间?大大小小,丰富多彩的生活让我感受到,初中生活并不是疲乏和枯燥的,它带给我无限的乐趣和新鲜感,以至于我不得不把每一个难忘的过程存留在脑海中。
刚来初中那会儿,最新奇的恐怕就是军训了。还记得那一周的训练,让我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让我学会了比别人多付出一点。尽管是来自不同学校的学生,我们亦如战场上的兄弟,生活中的亲姐妹,59个同学一条心,大家都想通过努力证明自己的实力,于是我们在强烈的阳光下坚持练习,遇到下雨天,只要雨不大,我们仍然冒雨练习。有同学晕倒了,大家你递水,我递毛巾,却没有一个喊累。终于,那第一名的奖状带给我们的自豪感瞬间洗刷掉了曾经一切的劳累,剩下的只有欣慰的笑。初中生活的始端,就让我明白了成功的微笑总是在最后绽放,也使我体验到了胜利的喜悦。
建功中学的活动可谓是丰富多彩,紧接而来的“跳蚤市场”活动,让我感触颇深。我既是买主也是卖主,要说卖东西可真不简单。起先,我大开嗓门,把想好的台词一股脑儿全说了出来,也引来了不少围观的老师同学。我满以为可以获得大丰收,却不想大家都只是新奇地摸一摸,看一看,并不掏出钱包买。这我可急了,我看准了那些犹豫不决的顾客,一手拿起他们眼中的小物品,向他们推荐道:“哎,这小猪多可爱啊!你拍它一下它还会点的,相信你一定喜欢吧!”“这本书不错,还是新的,瞧,这价格也不贵啊!”“嗨,小兄弟,这望远镜挺前卫的,你想要我可以给你便宜点。”
经过这么一说,更多的人愿意掏钱买了。不仅如此,我还托同学帮我去拉客,人越多了生意便越好。半响,额头上已经冒出了许多汗珠,微微兴奋,脸似乎也通红的,但看着盒子里的钱越来越多,那累也值得了。我终于体会到了大人赚钱的辛苦和劳累,没有一副好口才是不行的。
在建功中学的生活,总是使我不断地在享受乐趣的过程中明白道理,我体验着无数个新鲜事带给我的感受,渐渐地使自己成熟,初中生活,使我明白更多,我相信,每一点收获都会给我留下抹不掉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