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了,真的是初二了啊,对于这样的迅速成长我的抱怨似乎已经起不了任何的作用了。
因为我已经不是刚升入初中的孩子,所以越发觉得初二的自己失去了很多,很多。很多东西一旦拥有就不想失去了。
在学校,看见那些狂妄的初一小毛头惊人的身高差就清楚地知道当初的初二是以怎样的眼光看待自己的。对他们的青葱,他们的不羁有羡慕,甚至是嫉妒。
当初二学生一个月有多了,我真的累了,已经很疲倦周旋在校门和家门间,这的确不是件简单的事。上初二,我完成了许多许多以前以为不可能做到的事,于是在潜意识里猜想再这样学下去,谁也不能保证我们不会有变成超人的一天。
我是一个天生的懒人,一点都经不起这样对脑子的压榨,对身子的压迫。我无法承受。我知道无法就是不要,我很努力地去学习学习学习,像幼稚的孩子一样想,哪一天我脑瘫了就不用学了吧,虽然我了解这是不太会发生的事。
就和之前说的,我很多事都是知道的,我清楚到了绝望的程度。我知道我们每天像上战场一样地拼杀在以吨计的试卷中的目的(只有在老师大发慈悲的时候,我才稍微感觉到,原来试卷是可以用张来数的)我知道我们在跑道上艰苦劳作,气喘吁吁不是为了健身,只是为了中考那要命的30分我知道我们在和全国多得像牛毛似的学生一起挤独木桥我真的是知道啊,前进的路看起来很光明,可是那只不过是好像光在不同介质中传播方向发生偏折,我们看到的只是虚象。要知道那桥之所以叫独木桥是因为能过的人少啊。
好几次,看见那些幼儿园的小朋友在玩滑梯发出响亮的笑声我就觉得哽咽,根本就没有人会告诉他们那些平凡的快乐以后会绝迹。至少,N年前我就丧失了那种爽朗的大笑。
因为太渴望睡眠了,我天天地幻想放假啊。放假啊,只要大家稍做调查就可以知道世界上对放假的欲望最强的种群就是学生。一直以来我对假期的憧憬都是活下来的原动力,我每天都数着指头过日子,虽然本人不是很喜欢算术(听到这句话,数学老师可能会掐着我的脖子嚎叫),可是我还是不厌其烦地想着还有几天我能美美地睡上一觉,然后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
一般不久就会有同学慎重地拍一下我瘦弱的肩膀,轻声说:你确定你没事吧?干吗一个人笑得那么诡异?
这种时候我都会干干地苦笑两声,心里把别人祖宗十八代都咒遍了,还要在愤愤地想,少干扰我的美梦!
(有点跑题了,继续。)
自从度过了那个漫长的国庆,我就开始觉得原来放假也是那么痛苦的。用某人的话说是,作业多得可以填海。我们可爱兼可敬的班主任还要我们对着家徒四壁写日记。(那么多作业想出去玩?只怕大家都会用鼻子鄙视你的。)虽然我本人有妄想症,但这不代表我就能挤牙膏挤出9篇长篇大论啊,花生榨油都没那么多。我总不能天天写我多么多么地爱国,珠海的环境越来越好啊真是想拿根面条上吊算了,还是拿块豆腐撞了比较保险吧。(这些都是浪费国家粮食的行为,大家切勿模仿。)可是一想到自己上有高堂(爸爸,妈妈)和高高堂(奶奶,外公,),就觉得自己死了太污染环境和浪费国家的培养,粮食的喂养了,所以,还是免了吧。(贪生怕死的人就是多废话。)
各位知道吗,睡眠对于一个中学生来说是最大的恩惠,我可是时时刻刻梦着自己能睡10小时,真的,我很容易满足的。
事实上,我还是起早贪黑地在纸上耕耘。家对于我们来说真是旅馆啊,班级才是我们真正的家,现在才从深层的意义上理解它,这是老师十大经典之一的话,帅啊,至于帅到哪种程度就不用我一一道明了把。那10小时真的离我好好(N个好循环)远啊。我用过来人的身份劝解那些还没升初二的学生们,一定要把握好自己现在的10小时,即使要把一生的快乐都耗尽,也要把握好。人生,很短暂。可是我觉得人生的快乐更短,就如同昙花一现,谢了,就不会再开了。我晓得在我们初中的生活里,初一累,初二更累,初三最累,可是,我也希望在那累到极点后是自己在中考考场上的一束惊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