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的青春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无悔的青春》。
曾经无数次问自己:青春是什么?是靓丽的容颜是成长的快
乐?还是淡淡的忧伤?回答是!但又不全是!如今我坚定的回答您青春还是燃烧的激情,是生命的呼唤,是辛勤的耕耘,是无私的奉献,它用微笑面对成长的喜悦,面对成长的艰辛,在风雨坎坷中焕发光彩。满怀着一腔热情,我义无反顾的选择教师这一神圣的职业。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让我不断成长。在这个科技腾飞,思想日新月异的新时代里,师者,不仅仅需要传道授业解惑,更需要不断提升自己,充实思想,拓宽视线,探求新的教育方法,从而引导学生更好的融入生活,开启他们精彩的人生。
每当我听到教师这个词语,我都会莫名的感动,感动的同时也带来很大的压力,如何做好这项工作呢?针对少年儿童中的娇生惯养、依赖性强等特点,我决定推出了形式多样的体验教育活动,怎样让少年儿童在亲身实践中把做人做事的道理,内化为健康的心理品格,外显为良好的行为习惯。学校开展了“今天我当家”、“我为妈妈洗洗脚”、等活动,在一项项体验中,学生的情感受到了感染,心灵得到了净化。
针对学校食堂剩馒头浪费的现象及时出现了“节约环保小队” “校园美容小队”,渐渐的又出现了“闪电小队”“科技小队”等等,食堂浪费的现象变的少了,在这些别人认为的琐碎中感觉节约的可贵,在琐碎中默默地奉献我们无悔的青春。
为了给学生自主、自由的空间;解决队会准备的时间过长,减轻辅导员老师和少先队员的负担,我筹备设计,全校开始初步实行十分钟即兴队会,把队会做到“精简”、“新颖”、“奇特”、“快乐”、“有益”提高了学生上队会的兴趣。
为了防止学生成为现实版的书呆子,使学生全面发展,使学生发展特长,我还组织了创新绘画大赛,开启他们内心丰富多彩的一面,给他们足够展现的机会,相信不久的将来,定会取得骄人的成绩。
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一点一滴的工作总会有丰收的喜悦,在县市组织的比赛中,我校的少先队员曾多次获奖,在辽宁省“华育杯”网络作文竞赛中我校得了三等奖,在“养成良好习惯,成就美好人生”的演讲中,我校学生在高、中、低三个组别分别以《我最棒》《谆谆学生情、悠悠父母心》等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今年参加排练舞蹈《印度舞》,获得县里三等奖。参加“教师美术书法”竞赛,获得县里三等奖;我坚信年轻赋予我们的激情,我们就要热烈地拥抱成功年轻赋予了我们的力量,我们就要无畏的执着追求;年轻赋予我们的勇气我们就要勇敢地接受挑战。
在无悔的青春岁月里,我们平静而不平凡,我们简约而不简单,我们宁静而能致远。在无悔的青春岁月里,我们向往明天,我们追求未来,我们扬帆理想的国度;在无悔的青春岁月里,我们信奉哲人,但更相信自己;我们渴望获得,但更懂得珍惜,我愿意把自己的青春挥撒在教育这片神圣的土地上,让它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