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式的爱情]太空实践课作文
春光迷人,校园里处处都是春光烂漫,百花争艳。赏花的人们个个都是分秒必争,美丽的倩影在花丛中忽隐忽现。
你瞧!就连午休半小时也不放过哦。这几天紫玉兰花正在忙于争春夺时,它们身着红衣白衫与其它花朵争芳斗艳。
突然从花丛中走出一位面孔陌生、面容奇特、金发碧眼、鹰钩长鼻、鹦鹉小嘴的女孩,年龄比我们略大一些,可能是新分配来的老师吧!只见她旁若无人地,径直朝我匆匆走了过来。
“你是秋千同学吗?我是风筝老师。”来人落落大方,彬彬有礼地开口便问,又是主动自我介绍一番。
“老师,您好!有任务吗?”我先向来者举手敬了一个少先队队礼,然后主动询问她的来意。
“秋千班长,请你把这些卡片发给你们班级的每一位同学,并嘱咐他们一定保密,明天早上7时,准时来到学校田径运动场的橘黄色新教室上课。泄密者、迟到者都将被取消本次精彩的社会实践课。”风筝老师语句清晰、简练、直奔主题,虽然面带微笑但又显得格外严肃认真,不容置疑。
每个同学都拿到了一张卡,卡里先是一位男童音发出琴音般、十分悠扬的声音来:
“请注意!明天早晨7时准时到新教室。”
“请注意!明日清晨7时准时到新教室。”
“请注意!明天早晨7时准时到新教室。”
紧接着是一位女童音发出甜蜜蜜、十分悦耳,好似微风从花丛中吹过的美妙声音来:
“请记住!拉钩——保密!”
“请记住!拉钩——保密!”
“请记住!拉钩——保密!”
我用眼角的余光扫视教室一圈,发现同学们的脸上个个都露出兴奋而又疑惑的淡淡笑容,将那张卡小心翼翼,千又方百计的藏在自己认为是最隐秘的地方……没有同学交头接耳,也没有同学窃窃私语,更没有三五成群议论纷纷,好似什么事情也没发生过一样,平静无事……
同学们一个不缺的背着书包提前几分钟来到操场上的司令台前。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新教室在哪里?”同学们个个心里默默无语,只是心里却都想到一起去了:“一定是受骗了——难道今天是愚人节吗?”大家几乎不约而同的把目光刷地一齐凝聚在秋千班长身上,意思是:“班长,难道你在搞恶作剧不成?这样一来,你的班长就当到头了。”
说也凑巧,正在火山即将爆发之时,天空忽然飘来一副红底黄字的对联,飘飘洒洒向大家飘来,逐渐可以看清上面的字样:“秋千晃悠荡多高,风筝一飞冲云霄。”
对联瞬间像柱石一样屹立在大家面前,横批出:“欢迎光临”。檀香木色的门帘落下,两扇金色大门徐徐打开,一股梦冬花的香味幽幽飘出……
新教室的桌椅板凳都铺着软绵绵的金丝绒,绿桌红椅,圆形转圈排列。教室的天花板是五D银幕正在上演大戏,嗨嗨嗨!原来这堂实践课又是看电影啊!同学们逐渐无拘无束,叽叽喳喳地议论起来。
“秋千晃悠荡多高,风筝一飞冲云霄。”摆在银幕的两侧,天色逐渐暗了下来,眼前出现碧空如洗的天空,繁星闪闪,正在这时,一颗星星渐渐变大,优哉游哉地飞到荧幕的最中央,瞬间炸裂般变成无数小星星,紧随着又井然有序地组成四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天女散花”;稍停片刻又移到荧幕的正中间上方,呵呵!原来是一条横幅。
同学们看得眉开眼笑,为眼前的新鲜场面乐欢天喜地,难以言表,可谁知道,此时的班长秋千心里却如热锅里的蚂蚁,焦急万分:“我的天呀!我这是被外星人利用了,这是飞到哪里去?我是不是把全班的同学们害了啊?我的风筝老师,你哪怕是一个魔鬼也得出来和我见个面,不能就这么躲在幕后得意忘形啊”!
有人轻轻地在秋千背上拍了拍,秋千有点心虚地猛然回头,由于动作太突然,竟然碰到了来人的下巴上。“风筝老师,您怎么才来啊?你要把我们骗到哪里去啊?”秋千边说,边委屈惊恐地哭了起来。
风筝老师微笑着为秋千擦去扑扑簌簌往下滚落的泪珠,像妈妈一样在她的脸上亲昵一阵,然后慢条斯理地说到:“你着急什么,实践课还没开始呢?好戏还在后头,害怕什么?接下来你高兴都来不及。”
“同学们,今天的社会实践课是在宇宙中打秋千,在宇宙中放风筝。谁愿意,请举手。”“风筝老师,您忽悠过头了吧?难道这些游戏比上海欢乐谷里的过山车还惊险不成?”绰号“鲨鱼”同学的话引来大家一阵取笑的欢声笑语……
笑声还在时高时低地随着议论声从左移到右,从前传到后,可胆小心细的女生们已经觉得异常正在发生,觉得屁股下面的座椅有些晃动,扶手怎么变成了绳索,眼前的星星也开始迅速地眨巴起眼睛来,原来宇宙秋千已经开始了,班级的同学们都像游泳一般在空中来回晃动,幅度逐渐变大。
“同学们,玩宇宙秋千感到开心吗?觉得酷酷的吧?你们别怕,你们的身下有一张透明而又非常结实的玻璃安全网,你们的秋千晃动幅度,你乘坐的秋千座椅将根据你们的胆量大小自动控制,也可以按你们的意愿来自动遥控。如果谁不想玩了,只要心里提出结束娱乐的要求,你就会瞬间回到教室里去。”风筝老师用她那标准的普通话,用她那悠扬顿挫的语音不断给大家讲解着。
我开始害怕起来,神舟飞船上宇航员们包装那么严实,又是氧气,又是防辐射衣服,我们就这样如同在公园里打秋千,多危险啊?顿时想下令大家立即返回教室。
秋千班长,你想的很对,我们对此都有万无一失的设计和安排,我们的宇宙科技水平远远超过你们的神舟飞船系列设计9位倍数。
风筝老师,您太神了!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
秋千班长,你问我这样小儿科的问题,也无怪乎。其实你们这些同学他们想什么,我们都知道,我们都用自动对话器和他们交谈并进行疏导。
说话间,我的“秋千”座椅似乎停了下来,眼前的星星好像也静止了下来,同学们虽然玩得都很开心,但好奇心似乎都在降温。我想看看有多少同学回到了太空教室。收了心念,回到教室,原来座位都空空如也,看来大家一个个都是乐不思蜀啊。
在宇宙里打秋千,这托起五十个秋千的绳子头拴在什么地方啊?我疑惑的眼神向太空瞭望着,可什么也没有看到,真巧。风筝老师及时来到我的跟前,用手指向天空一指,我顺着她的手指瞄向浩淼的太空,托起那秋千的绳索如一根红线飞向雨伞般大小的太阳,一根是黄线飘向莲蓬般多情的月亮,我看得入迷,看得入神,不知不觉地依偎在风筝老师的怀抱里,完完全全地陶醉了,其实我的心早已和那月宫里的玉兔一起打闹嬉戏,我的心早已向那太阳公公问长问短……
吃午饭了,太空教室里又是人声鼎沸,饭菜之香真是难以言表,因为想吃什么有什么,想吃多少有多少,真是从没有过地遂心如意……
今天上午打秋千的社会实践课就到这里结束,下次放风筝的社会实践活动另行通知,愿意参加的同学请用你们的意念进行报名,班长及时通知你们。
风筝老师,“意念”是什么?”同学们都异口同声的询问起来。
“‘意念’就是你们心里不断地默默想着这件事——我想跟着风筝老师去宇宙里旅行。”秋千接过风筝老师的眼神解释道。
我们的约定是:
“请记住!拉钩——保密!”
“请记住!拉钩——保密!”
“请记住!拉钩——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