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试着去珍存1段友谊,直到现在也只剩残缺不全笑靥。不知道是否有1天,流过指间的也只是冰冷的思念。
她曾经对我说,她讨厌樱花开放的季节,嗜血的花瓣,冰冷的带走了那些拥有的没有拥有的或曾经拥有的。1如曾经无邪的微笑现在却成了伤害对方的最好理由。
有1个人,她陪你走过春夏秋冬,那那个人可以被称为同学,有1个人,她陪你度过困难,与你分享喜悦,那那个人,可以被称为朋友,那有1个人,是真正懂你,爱你,有着心与心的交流,那那个人,应该算是挚友了吧。
曾经水样,年华背后,注定有着悲伤和彷徨。那如果连记忆都找不全了,那又如何留驻长存的温暖。如果说朋友是人生路上陪你走1段路的人。那如果失去了,是否就意味着这1段路再也没有路途的欢快?尽管是1段,也那么令人难以释然。
早上的花晚上来采,早已错过的时间,是否还会停在原点继续那缤纷的璀璨?
〖1
我和她,是在种意义下生命的交会点。
“哈哈,糖醋鱼……”我看到的是女孩涨的通红的脸和倔强的眸子。我和唐唐是在某种平凡而又奇特的场景下相遇。甚至找不到从陌生到熟悉的过程。
“嘻嘻”喜欢看她笑的样子,淡淡的上翘的嘴角,透明的几尽消失的气息,氤氲1种我不懂的东西,或者可以称之为坚强,亦或者只是坚强背后脆弱的伪装。我多次想要接近她的世界。却总是只看到的是迷雾背后难以琢磨的迷茫。
她是1个我不懂的女孩。
有时候,我只能这么说。然而,当真正失去了,才能了解那笑的全部意义,无助背后空乏的无奈。我知道,在那个季节,快乐是守望后苛求的分秒孤寂的等待。
她总是喜欢用1个月的生活费请1大堆朋友做客,我知道,那是孤独的内心需要抚慰。
我曾经看过她1人蹲在墙角寂寞的身影在夕阳下闪烁着令人心痛的光芒。丝丝缕缕层层叠叠,韵染出旖旎却又夺目。
冗长和绵长的区别,也只在时间停滞,代制的瞬间,久远与久远之间,甜蜜与苦涩的界限。也许只有真正经历过漫长的等待,那如止水般的生活,也只有她能懂。
那1次,关于妈妈的演讲会上,她举着稿子,半天没有说话,却又突然大笑起来,我看到她的眼里有着难以抹去的悲伤。只用我知道,她那没有快乐的童年,隐藏着怎样的辛酸。
提起妈妈,她总是有种幸福的感觉,就好象小孩子吃了棒糖1样,简单而又平凡,却又这般难以给予,奢图的权限。
我知道,那1天她哭了,再我怀里,哭了好长时间。
可谁又知道,她是以怎样羡慕的眼神注视着来来往往的人群。
咫尺的守望相距的却是天涯的距离。
〖2
终于发现,以没有人可以像以前那样听我唠叨新兰、柯南、或工藤新1,暮然回首,晨风中的那个身影,只是记忆中虚幻的1瞥,浮尘背后必将烟消云散。我知道,有1种界限是永远无法跨越的,那天涯的彼岸,是相隔千里的距离,年少时弱不禁风的誓言也中将成为过眼云烟。
我不会为了曾经的守护付出,那同样的,她也不会给予。我看见的,只是女孩认真的表情:“小媛,我们也来叠纸鹤好吗?听说叠够1000只你的愿望就会实现呢!”仅是守住1点点流逝的温存。终归,苍白无力的诺言也只会飘0在落花的季节,即使是叠够了也无法兑现。
我看见那静静躺在墙角的存钱罐,"哈哈,媛,你看,像不像你呀,这是我送你的,喜欢吗?"眼角的泪划过,冰冷的优美的抛物线,落在地上,碎成晶莹片片,我以为我不会哭的呢,流光垂下的缕缕光斑罐子上女孩安静的坐着,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却不知这是心伤背后,无奈的伪装.
1如既往,拥有的和所看见的永远相差着1个世界的隔阂.
既然曾经拥有,那轻声的呓语,也未必不是美好的祝愿,至少,我希望她幸福.
尾声:
她还是走了,2月的樱花,我只能通过雨雾中朦胧的影子来寻找她曾经有过的气息.
唐唐,不管怎样,我祝你幸福.
有1天,你也许会发现,樱花真的很美,因为她不仅代表的是悲伤和死亡,还有孤独后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