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醒得很早,或许是窗外的雨声把我吵醒了,又或许是我想起了些什么。天还是漆黑的,我闭上了眼听着雨声,渐渐的,我已经忘了它是在什么时候从我的耳里消失的。
“记得每次冬天到的时候,我都在想,这一年里我都做了些什么,可惜每年回答我的只有冰冷的空气,我们好像都很忙,甚至只要一停下来就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了。”
“我觉得吧,也许忙一点也好,至少能证明一个人还没有背离自己的信念,就像这杯咖啡一样,我们喝完了这一杯,过不了多久还会去喝下一杯,这些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习惯,我说得应该没错吧?白同学。”
“至少我没有意义,我的咖啡已经喝光了,你帮我再倒一杯吧。”
我一直觉得每年的冬季都是一个样子,从来没有觉得自己过的每一天都是虚无的,所以我每天都不伤悲不惆怅,即使明天重复了今天的事情,后天有着跟明天一样的思想,我也不会在意。
星期一,早上七点半,我准时起床,从醒来的开始,一日三餐,然后等待事情的开始,做到结束,零点左右入睡;星期二,早上七点半,我准时起床,从醒来的开始,一日三餐,然后等待事情的开始,做到结束,零点左右入睡......星期日,一天的空闲,感觉像是我最空虚的一天。
冬季的寒冷很容易让人觉得它很漫长,我呼着白气,一路的走向我们的相约地点。夜,在霓虹灯的渲染下有了生气,如果今天能下点雪或是雨水来装饰就更好了。我走过一段一眼望去没有尽头的青石路,一个背影逐渐的在我的视线中清晰了起来。“今天,你有点惆怅啊,老朋友。”“哪里是这样的,寒冷总是用同一个套路给人添加一种假象罢了。不过今天我们想喝什么都不行了,我刚发现这附近没有一家商店。”
我觉得这片天空的光忽然间有点怪怪的,似乎冷空气都有了阻力。“无所谓了,说说你最近都在忙什么吧?”“忙......我现在觉得‘忙’这个字离我太遥远了,比如你觉得咖啡是什么味道的?”
“那当然要分不同情况而定啦,加糖的是甜的,没加糖的是苦的,有冷咖啡,热咖啡,有浓的,有淡的,情况不同,答案也不同。”我很自信的回答完这个问题,认为已经没有比这更完整的答案了,空气的温度似乎也升高了一些,一丝丝热气在周围徘徊。直到夜深了,风大了,我越发的感觉到周围的一切都沉寂了。世界把我变成了一个渺小的点,这天可真冷啊。
“十二月三十一日,元旦马上要到了,我要在明天做点什么呢?首先早上七点半准时起床,然后一日三餐,等待事情的开始,做到结束,最后找到最近有点惆怅的白同学一起去喝一杯热咖啡,对!这次得多加点糖,这样的话,我就能很轻松而且没有漏洞的回答她:这是甜的。哈哈!我太聪明了。”十二月三十一日这一晚,我一直很兴奋,几乎一晚上没有睡着过。
一月一日元旦,家家户户的灯都亮着,无论是热闹的地方还是冷清的地方,树的颜色都充满了梦幻,路上的行人说说笑笑,几个小朋友在台阶上蹦蹦跳跳,我的脑力一直在想着那杯加糖的热咖啡,还有白同学今天的样子。
我带着我的期待到了我们相约的地方,一个背影在我的视线里越来越清晰,今天,白同学的打扮比以前好太多了,就像我梦中的雪花一样,温柔而洁白。然而当她转头的一刹那,我发现她的眼睛是含泪的,淡淡的红让我难过。
记得我们第一次的相识,两个人笑得像个小孩子;第一次,我听到有人问起咖啡是什么味道?第一次,当我看到一双眼睛的时候,心会从没有过的痛了。我们似乎都想给对方一杯咖啡。到了最后,我们都做到了,可是两个人却不再靠近。那一天,在漫天的飘雪里,她告诉我一个答案:或许我们已经不在一个世界里。我能深深的感觉到两个人朝着不同的方向一直走,即使是现在很靠近,总有一天还是要离别。
夜晚的雪是悲伤的音符,落在我的头上,飘过我的眼前,又融化在了我的手里。两杯不同的热咖啡,一个人喝,它的味道确实只有一种。
天还是黑色的,窗外的雨下得更大了,“我都做了什么......”我感觉到泪水从眼里溢了出来,淌过我的脸庞。今天来了,昨天的快乐已经过去;今天来了,昨天的感觉已经过去。今天的我又是一无所有,从零开始又回到了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