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在脸上,就像一把刀割在脸上。
没有表情,多年的军旅生涯,风餐露宿,早已习惯,每一个战士都早已习惯。
风吹过每个战士的脸,似利刃,又似情人的抚摸,但是每个人都没动。
他们能动,他们都还活着,他们都处在大风之下。
他们不动,因为他们是战士,五百个战士,早已忘却了疼痛,只会麻木地承受,所以他们才能在战场上活下来,才能成为一支无敌之师,一支无敌的骑兵——燕云铁骑。
我漠然地立在阵前,呆呆地望着远方,看着尽头出现的一人一骑。
一人一骑。传统的女真服装,向我疾驰而来。
我无语,看着他缓缓地在五十米开外停下。我曾经设想过每一种与他见面的方式,他会带多少兵,会穿什么服装,我都想过,就是不曾想到,他会穿着传统的女真服装一人一骑来见我和我的五百铁骑。
即使是面对千军万马,我也会毫不畏惧,但是现在,我害怕了。
不愧是满族少有的高手,多尔衮,我败了,只有大帅才有资格与你相提并论,其他人,包括现在的皇太极都不行。
我毫无表情地听着多尔衮的敬言,然后看着他淡定地从我手中接过山海关的兵符。我和他仿佛是两个世界的人,因机缘而凑在这里罢了。
“吴将军,此番你能弃暗投明,实乃我大清之幸,待攻下北京城后,自会另行论功行赏,到时候,你便是大清的功臣。”多尔衮的话打断我的沉思。
我又怎会不知,凭借五百精骑及山海关十万雄兵,再加上八旗精锐,不要说是一个北京城,就算是十个北京城也能拿下。以往,北京之所以久未被清军攻陷,便是因为山海关就像一把刀横在了通往北京城的路上,也是因为我就是那个拿刀的人。
我没有战败,即使是多尔衮也不能在山海关把我打败,或许连大帅也不可以。
可是我的朝廷败了,我效力了二十几年的朝廷败了,我最尊敬的大帅誓死也要保全的朝廷败了,一败涂地。
我恨崇祯,我恨他的刚愎自用,我恨他的无知,他轻信多尔衮的谣言,将大帅召回北京,在菜市口凌迟处死,还将他贯以通敌之罪,结果他被他庇护的那群民众活生生将肉咬了下来。
可我却不得不守护他,守护这个末路的朝廷,我宁愿在他面前为了那不名一文却可以换来兵权的信任,吃下大帅的肉。那是大帅的肉啊!尽管后来王承恩说那只是麝肉,只是为了演戏给皇上看,可我吃下的还是大帅的肉啊!
李自成的军队在十几天的时间内就攻下了北京城,我没有想到,多尔衮没有想到,皇太极没有想到,崇祯更想不到,他也无法想到,更不愿去想,所以他选择了自尽。
很多时候,命运就是很无情。如果说李自成招安我,善待我的家眷,我或许会为他效力。我对明朝没有什么好感,从大帅被杀,我就恨上了这个朝廷,若非大帅赴京前不惜躬身下跪求我保全北京城,我是不会为了这个朝廷卖命的。又或者,我会继续独霸山海关,拥十万之兵,稳坐高台在山海关静观变化,可我却偏偏不曾想到,李自成进京之后,就像变了一个人,荒淫奢侈,纵容手下,但我最不能容忍的是他放纵手下将领强抢我的爱妾陈圆圆。
如果说世上除了大帅外还有我值得为之付出生命的人,那一定就是陈圆圆了,我爱她,就如她爱我,没有很多言语,也不需太多的矫情,我只需知道她的心是属于我的就足够了。
我不是一个冷静的人,很多时候,我都十分冲动,尽管我知道,这犯了兵家之大忌。所以我大多时候都选择了忍,我不能让不冷静毁了一场战争,赔了兄弟的性命。我只能尽量克制自己,这便注定了我永远都无法成为一个和大帅、多尔衮相提并论的人,甚至连现在的皇太极都不如,可我这次再也忍不住了。
冲冠一怒,只为红颜。我不是英雄,但我却可以让自己成为奸雄。
李自成,是你自己毁了自己,你不能怪我,你也不配怪我。
我给洪承畴回信,答应清朝的招安,献上山海关及十万雄兵,并将带领清军直捣北京城。
我失败了,彻彻底底失败了,败给了我自己,我成了一个汉奸,成了我与大帅抵抗了近四十年的北方部落的降臣。
可我不会后悔,时光倒流,我依然会选择如斯,我只是站在一个男人的角度上报了夺妻之恨,我只是一个奸雄。
我已彻底沉沦,我救回了圆圆,帮助清军打下了北京城,然后平定了各方叛乱。五百燕云铁骑,踏平了每一处叛乱的土地,最后,我选择了去云南,带着圆圆远离京城,因为我从许多人眼中看到了欲望,包括多尔衮,包括皇太极,即使他们也无法在刹那间掩饰对圆圆的欲望。我不能再失去圆圆,所以我明智地选择了离开。
别了,我再次看了看北京城,我相信自己会再回来。清朝内部也并非安稳,在皇朝浸染过的人,所有的单纯都会向权力低头。过不了多久,清朝必定内乱四起,到时候,我会带领燕云铁骑,杀回北京城,站在万山之巅!
我是汉奸,亦是奸雄;
奸雄怒,亦为红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