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人生说作文
人生的沙漏从你生下来的那一刹起开始流动,到你与世长辞时,最后一颗沙悄然归位。
人生路漫漫,昂首挺胸、大步向前,的确是你人生正确的方向,但是,在你疲惫迷茫的时候,低下头颅,停下脚步,去瞧瞧你的脚下,去瞧瞧你的身后,是否还存有那一个个棱角分明、刻骨铭心的脚印呢?如果单是盲目地向前,不思考、不拼搏,不付出,那你就会被社会所孤立、所遗忘、所淘汰、所唾弃。每个人的命运不同,谁也不敢保证今后锦衣玉食,永不衰败。所以,不断的学习充实向上,才是你人生的保障。
父亲曾对我说过,“人啊,一辈子起起落落,少年时期不断地学习;青年时期用你少年时的知识去竞争工作,打拼事业;壮年时期用青年时的人际关系,事业基础去继续发展,抚养子女;老年时期去享受前大半生的努力换来这之后的安逸和天伦之乐。但是,如果你没有这之前的基础做铺垫,一步一步踏上这人生之巅,一切都是浮云。”
掌握人生的方向,掌握一生的命运,皆在我们的自律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