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过是什么梗]爱国是一种信念优秀作文
从古至今,那些满腔爱国热忱的人被世世代代所赞颂。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周总理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有时候不一定要惊天动地,哪怕是生活中的一件小事,足矣体现一个人的爱国之情。
她已经是一个风烛残年的老人,可是依旧不放弃心中的梦想。她坐在密密的树荫下,摸着手中已经泛黄的相片,陷入了回忆——
她和她的老伴年轻时有一个梦想:做一名志愿者,为祖国的建设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然而她的老伴却在一次意外中失去了生命,在很长的一段日子里,她很沮丧,甚至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直到有一天,她的朋友来看望她,与她交谈了许久之后。终于“拨开云雾见青天”了,她说:“我要带着我们的梦想一直走下去,老伴走了,但我还在。”那时的她容光焕发,只因心中的那一份执着。
她义无反顾地参加了志愿者的行列。“不求个人利益,只为祖国建设;不为金钱地位,只为社会大众。”这是她人生中的真实写照。她,一个人背负了两个人的梦想。二十年里,无论多么艰苦,她总是会省吃俭用地攒钱,捐给希望工程。看到路上的小猫小狗流落街头,她总是心中一阵悸动,之后便将它们送到了动物收养中心。哪里有天灾,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忙忙碌碌是她生命的代名词。她总是无私地奉献,传递着人性之间最纯真最朴素的大爱。
二十年后,她坐在树下,脑海中播放着一个个的片段,属于她自己的人生片段。她笑了,她坚守了心中的信念,她成功地为祖国献出了一份力,献出了自己的宝贵青春。
也许她的人生没有那么光彩夺目,也没有那么惊天动地。虽然她说一个平平凡凡的女人,但也是一个伟大的志愿者。
爱国,不仅仅是说说而已,只要你心中有一份信念,并且能在行动中体现就足够了。
image.png
2祖国是一种信念
我有一个美丽的祖国,它幅员辽阔,山清水秀,有多样的民族,光辉的历史,先进的科技……它,就是我们的祖国,中国。
祖国是伟大的,是美好的,无论是在以前,还是现在,都有许多的人为了祖国而努力奋斗。
钱学森,我国的“导弹之父”。他在美国留学后,为了回国报效祖国,让自己的祖国早日强大起来,经过五年的漫长岁月,在周恩来总理的关怀下,才踏上了归国的航程。之后,在国内,钱学森为我国运载火箭、导弹的研制与发射,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詹天佑,我国杰出的一位爱国工程师。从北京到张家口的这一段铁路,最早就是在他的主持下修筑成功的。那时候,帝国主义者瞧不起中国,在清政府刚提出修筑铁路的计划后,一些帝国主义国家就出来阻挠,还藐视我国。詹天佑为了不让祖国这样被别人瞧不起,经过四年的时间,终于修筑了一条著名的京张铁路。
不光是我们的前辈们这样爱国,在我们现在,也有许多人十分爱国,为祖国的荣誉而奋斗。
刘翔,一位田径运动员,在奥运会上,他带伤参加预赛,但后来因为伤势太严重,不得不退出比赛。刘翔虽然没有能参加比赛,但是他尽力了,所以,他无愧于自己,无愧于大家。
金晶,一位残疾人,一位残奥会的运动员,同时,也是一名光荣的火炬手。在法国传递火炬的时候,有一些分子出来捣乱,妄图破坏火炬的传递活动,抢夺火炬。当时,金晶被他们推翻在地,她可以本能的丢掉火炬,保护自己,可是,她没有这样做。因为她知道,火炬象征着祖国,她为了不让自己的祖国受到伤害,紧紧地握住火炬,不让别人抢走。
是什么,使这么多的人那么努力的奋斗?又是什么,使他们坚持不懈?我想,答案很简单,那就是祖国。
祖国是一种信念,它深深地刻在了我们每个人的心中。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忘记的它的。现在,我们学习,我们努力,我们不是为了自己的前程而学习,我们是为了祖国的将来而学习。长大以后,我们只有有了知识,有了学问,才能很好的报效祖国。
祖国在我们的心中,它是一种信念。
3爱国是什么
爱国是什么?爱国是一种信念,是一种坚不可摧的性念,是一种永远不会随时间的推移而消磨,随历史变迁而消失的信念。
正是因为有了这种信念,三闾大夫屈原创造了《离骚》,投身汨罗江却无怨无悔;辛弃疾虽一生官卑职小,但到死仍不忘其北伐事业;孙中山先生推翻满清,建立民国;赵一曼坚持在东北抗击日军,视死如归;正是因为有了爱国精神,才有了古今中外的如此多的仁人志士。
爱国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具有的精神品质,关于圆明园是否重建的问题,大多数人支持不重建。原因何在,就是因为圆明园是我国的一大国耻,留下它,是为了给国人以警醒,让国人知道:吾辈当不忘国耻,时刻有爱国精神,以为国争光效力为己任。
试问,看到这儿,你明白爱国是什么了吗?
4我说爱国
什么是爱国?
爱国是一种信念,是一种坚不可摧的信念,是一种永远不会随着时间推移而消磨,随着历史变迁而磨灭的信念。
爱国是忠于国家,热爱国家。
这些呢,都是百度上的官方概念。
那爱国是什么呢?
爱国是政治书上那些让我们背得滚瓜烂熟的条条框框?还是抗日剧里那些以一敌百的无敌高手?还是抵制日货专砸日产的冲动愤青呢?
不,都不是。我们的爱国不是这样。我们会把专家语调的爱国说的头头是道,但是却没有真正设身处地的为国家着想!我们听到日本强占的钓鱼湾会恨不得一人背上一颗原子弹恐怖袭击冲上战场高喊干掉一个够本多砍一个赚了!这是爱国吗?这叫犯二!
爱国不是少男少女谈恋爱,看起来情深意重,说起来甜言蜜语。爱国不是每到周一升个国旗,放遍国歌,行注目礼,这是爱国吗?这叫形式。
爱国是你打心眼儿里的爱,是“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危难时“长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是“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是“我死国生,我死犹荣”;”是“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
钱伟长为国弃文从理,鲁迅为国弃医从文。中华民族处于危难之时,多少中华儿女奔走呼号,多少革命先烈埋骨他乡?如今虽不是奔向战场之时,难道我们就忘了国耻?忘了我泱泱大国的生死存亡?忘了我那南京惨死的三十万军民?忘了我那前仆后继的中华儿郎?
你难道就要人指着你的脊梁说你数典忘祖时你才会想起这些吗?
鲁迅先生说: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拼命硬干的人,就有为民请命的人,就有舍生求法的人,他们---就是中国的脊梁!
现在呢!我们有何颜面去见这些抛头颅、撒热血的中国脊梁!
我们中国人就如此健忘?
我们有没有像周恩来说的那样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不是为名,就是为利,要知道,国耻未雪,何由成名!
你的心里有没有想过能为这个国家做些什么?难道你存在的意义只是为这个国家增添一两个公民吗?
我们应该好好想一想,认真想一想,我们应该怎样爱国,如何爱国?
我说爱国就应该热爱自己的学习,工作,追寻自己的梦想,为了梦想不懈奋斗,我们每个人的工作都是高尚的,我们每个人的梦想都是崇高的!我们处在各个行业都能为祖国尽一点绵薄之力,我们每个人的梦想都是渺小的,但是汇聚起来的力量确是巨大的!
不是有这样一句话么:
一个梦想,两个梦想,三个梦想,千万亿个梦想,中国梦,爱国心!
这样,当你成为国家栋梁之时,你,就可以自豪的说:我是炎黄子孙,理所应当的要把学到的知识,全部奉献给我亲爱的祖国!
这,才是爱国!
5爱国——感情,信念,责任
爱国,首先是一种感情。每个人都爱养育自己的父母双亲,都爱自己的家,爱自己舒适的小院,进而爱自己生于斯的故土,长于斯的祖国。爱国不是一种抽象化的概念,它时刻蕴念在人们的心底。人们对祖国的感情就像与父母家人的感情一样,用远割不断这种感情使多少海外游子常常心怀一腔乡愁,盼望落叶归根;这种感情又使多少生在祖国得人们深感热土难离!一位老知识分子,十年动乱中受到残酷迫害,平凡之后有人劝他到国外享享清福,他摇了摇头说:“我离不开家-祖国啊!”是啊,无论天涯海角,人民对祖国的感情始终是那样执着,坚定。
爱国是我们心底的激情,又是我们心中的信念:每个中国人,热爱自己对祖国是理所应当事”这种信念根植于历史上无数爱国英雄的业绩。留下“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这样名句的文天祥,年轻的飞机设计师冯如为国争气,设计出我国第一架飞机,引起国际轰动,而他不为国外荣花富贵所动,毅然回国……无数这些事迹说明中花民族的历史就是一部爱国主义的历史,一部民族自强不息的历史。
作为这部历史的续写者——我们,正是在先辈们爱国精神的感召下,开始抽芽,长大,并坚定成长起来。21世纪的大学生喊出了这样的口号:在我们心中的价值天平上,祖国才是做重要的砝码!爱国是我们民族的传统,更是中华子孙的美德,谁不爱国便会愧对列祖列宗,失去作为炎黄子孙的资格。
爱国更是一种责任。歌手张明敏心中激荡着爱国深情,他把自己的感情,自己的信念用歌声传递给我们。他不仅是在演唱,更是在履行一个爱国者的责任。当今的祖国正处在一个伟大的变革时代,百业待举,需要的是一代献身祖国的实干家,而不是仅会说几句漂亮话的旁观者,
因此,当代青年的爱国主义精神,不仅应体现在爱国之情爱国信念上,更重要的则应体现在担负起振兴中华的责任上,体现在报效祖国的具体行动上。不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流血流汗就不是真的爱国者。爱国的责任感是爱国之情,爱国信念的一种升华,有了它,祖国,民族的兴旺便指日可待了。
爱国是一种深切的感情,是一种坚定的民族信念,是一种振兴中华的责任感。这种强大的精神力量推动着我们,为了祖国光明的前途,去干,去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