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欣赏别人
记得培根曾经说过说:“欣赏者心中有朝霞、露珠和常年盛开的花朵。”看完这句话后,我感慨万千。的确,欣赏别人,其实就是欣赏自己。
我在《意林》上曾经看到过一篇文章,讲的是台湾着名作家林清玄的人生。文中曾经提到这样一件事,令我深有感触。林清玄在青年时代时当过一家报社的记者,他曾经报导过一个得手上千次的神偷。他只是在当时不经意的说了一小段话,但是,林清玄也许不知道,他的这样一段话改变了这个小偷的一生。【一番话,令小偷重新走上了正道;他的这样一番话,鼓励了那个小偷;他的这样一番话,令小偷知道自己走上正道,也会做出一件大事业。欣赏他人的力量就是这样,是无穷的!后来,那个小偷真的做出了一番大事业,他成为了一家知名酒店的老板。我相信,他一定会从心里感谢林清玄先生。
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上都会有许许多多的优点与缺点,但我们需要去欣赏别人的优点,不能因为他身上的一个污点,就不去看他的优点,把它想象得一无是处。其实,有的人善于去观察别人的优点,而有的人不善于去观察别人的优点。只要我们有一双善于发现别人优点的眼睛,我们就会越来越完美。正所谓:欣赏别人就等于欣赏自己。
大家都知道大象的身体十分庞大,而蚂蚁的身体十分微小,他们相差十分大。但是我们却很少听过蚂蚁与大象之间发生战争,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它们都知道每一个生物都会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大象可以很轻易地把小蚂蚁踩扁,但是小蚂蚁也可以反过来爬到大象身上令大象痛苦不堪。因此,它们和平共处。
学会欣赏别人是每一个人所需要的,我相信,只要我们学会去欣赏别人,我们一定会变得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