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400字|母爱的伟大作文
母爱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母爱是火点燃熄灭的灯,母爱是灯照亮夜行的路,母爱是路因我走向黎明,母爱是……
当我们呱呱坠地之时,我们便开始沐浴母爱的阳光雨露。因为母爱的关怀,使得我们这些小幼苗茁壮成长。风雨来临,挫折来临,苦难来临,不用怕,因为一定会有母爱为我们支撑起一片艳阳天。
那个流传千年的童话你是否还记得?母亲为了自己的儿子昏倒后不致因饥渴而死,用自己的鲜血浇灌会结果实的树木。当儿子醒来寻找母亲时,母亲已长眠于大山之间,而满山的树丛也都变成了血一样的红色,夺目耀眼。
母爱的力量足以创造奇迹。据某电视台报道,某一地区的大楼突然失火,很快,大火吞噬了整座大楼。一位母亲为了不使自己的小女儿受伤,用全身掩护着她穿过熊熊烈火向外奔跑,终于把女儿救了出来,而其他的人,好多都葬身火海。后来,经过事故专家测定,从这位母亲的家里跑到外面而不致烧伤,竟然需要一步三米的距离。这位母亲的速度竟然打破了跳远的世界记录。
人如此,动物亦然。当野羚羊向猎人下跪,只因为腹中怀有将要出生的小羚羊,你的心灵难道不会为母爱震撼吗?当沙漠中的老牛流下眼泪,恳求行人给小牛一滴救命的水,你的心灵难道不会为母爱震撼吗?
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母爱,是母爱成就了伟人的惊人之举,赋予了艺术家奇妙的灵感,启迪了科学家敏锐的智慧,也丰富了我们每个人内心的情感。母爱就像满天的繁星,星星点点,映照着我们每个人的心田。
母爱是人间最伟大最无私最真诚的爱,世界因为有了母爱而变得更加的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