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费雨馨_350字
乐于助人的费雨馨我们班的同学相处的都非常融洽,大家团结友爱,是一个人人喜欢的大家庭。但最让我感动的还是在三年级的时候发生的事情。那时的我生病住院了,有半个月的时间没有上课。来到班级,因缺的课太多,老师让我和成绩优异的费雨馨同桌,让她帮助我。课后,费雨馨放弃了课间休息的时间,帮我讲解不懂的作业。有时讲上一、两遍我还不太理解,她总是不厌其烦的讲上好几遍,直到我弄明为止。在帮我补习的过程中,她还会关心的问我:“伤口坐时间长了会疼吗?要不要休息一会儿?”我摇摇头,说:“不疼,谢谢!”她总是呵呵地笑笑说:“不用谢,我们是好朋友嘛!”放学了,她还会体贴地帮我把书包拎到楼下。轮到我值日的时候,她又会主动帮助我,飞快地抢走我打扫的工具,让我在一旁休息。看着费雨馨挥动扫把的身影,我被她这种乐于助人行为深深感动了,身边有这样一位好朋友真是太幸福了!费雨馨,我的好朋友,她就是这样——好学、上进、爱帮助别人。我也要向她学习,积极主动地去帮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