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作文_450字
我的朋友周卓诚是一个爱帮助同学解决难题的人,只要你碰到困难,他就会马上伸出援助之手。周卓诚长得又高又瘦,白净的鹅蛋脸上,一双明亮的珍珠似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闪着善良的光芒。笑起来,有两个迷人的小酒窝,真是一个小帅哥。记得有一次,太阳公公高高地挂在空中,我一下课就在座位上做数学小练,可以有一道题不会做,便埋头苦思,左思右想,就是想不出来。突然,周卓诚不知不觉地走了过来,见到我愁眉苦脸,说:“你怎么了?”我不高兴地说:“这道思考题不会做。”他笑眯眯地说道:“你看,这个梯形的周长减去它的高就是上底和下底的和,而梯形的面积是上底加下底的和乘以高除以二。现在,上底和下底的和可以算出来了,就能直接乘以高再除以二不就好了。”我听得津津有味,真是“拨开云雾见月明”啊!于是,马上说道:“哦,我明白了。”便马上拿起笔来写。爱心是冬日里的阳光,是饥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间温暖;爱心是一场洒落在久旱的土地上的甘霖,是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爱心是沙漠里的一泓清泉,使心灵枯萎的人感情滋润……这就是我的朋友周卓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