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乐于助人的作文_一个乐于助人的人作文范文
我们班有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她就是我的好朋友。她经常喜欢帮助别人,只要别人有了困难,她就会主动去帮助他解决的,她正是一个处处为别人着想的人。有一次,我和她,还有耿欣欣、姚婷四个人一起去公园游玩。进了公园,我们就到溜冰场溜冰。大家穿好溜冰鞋就到溜冰场上溜了起来。就在这一个时候,一个小女孩在溜冰的时候,不小心摔倒在地上,好久都没有站起来。我想一定是摔得比较厉害。这时,她马上想溜过去去扶那个小女孩。我连忙一把把她给拉住,还说:“我们多一事还不如少一事,别去了,否则会给人家误会的。好吗?”她对我说:“你说的不对,帮助别人是我们小学生应尽的义务。我们一定要去帮助别人解决困难!”我还想再劝说,可是,她已经溜出去来到了那位小女孩的身边。她弯下用双用把那位小女孩扶了起来。接着,她拍去了小女孩身上的灰尘。然后亲切而又关心地说:“小妹妹,摔痛了没有。”她还说:“不用害怕摔跤,继续溜冰,相信你很快就能够掌握溜冰的技术。你要对自己有信心,这样你溜冰就一定会成功的!”那位小女孩点了点头,甜甜地说:“大姐姐,我不疼!谢谢你,我一定会继续溜冰的。”说着,那位小女孩独自一人又溜了起来。我们也欢快地溜了起来。你想知道我的好朋友的名字吗?那就让我来告诉你吧!她叫陈虹。
乐于助人的小乌龟
从前,有一只乌龟和小青蛙,它们住在一个池塘里,青蛙长着一双巧嘴巴,整天呱呱的叫,谁叫了都夸奖它有一双巧嘴巴。而乌龟整天一声不吭,村里人都不喜欢它。春天,老婆婆来池塘洗衣服,一不小心,手镯掉进了池塘里,老婆婆请青蛙帮忙。青蛙说:“水太深了,我才不下去呢!”乌龟却不声不响地游到水底,把手镯带了上还给老奶奶。夏天,小河涨水,老婆婆的小孙女,上学过不去。小丽丽请青蛙帮忙。青蛙说:“水这么深,让你骑在我身上的,趁早死了这条心吧!”这时,游来了一块大石头,啊,正是小乌龟,小丽丽踩在乌龟的背上过了河。小丽丽家的瓜棚后边结了一个很大的西瓜。老爷爷笑的合不拢嘴。突然,天空布满了乌云。“要下冰雹了。”小青蛙躲进了池塘。小乌龟爬到了西瓜上,冰雹叭叭的打地小乌龟的身上。雨停了,老爷爷见瓜还好好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一个劲儿请小乌龟吃西瓜。小乌龟羞涩地笑了。池塘里钻出青蛙,青蛙迫不及待地问老爷爷:“老爷爷,什么时候吃西瓜呀?”老爷爷愤怒地说:“你这个自私自利的家伙,不护瓜,还想吃瓜,没门!我这瓜呀,是留给乐于助人的小乌龟吃的。”青蛙听了,一头扎进了池塘里,灰溜溜地游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