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一意的近义词_一心一意会成功初中作文
医生的三心二意导致病人失去生命,警察的三心二意导致坏人逍遥法外,每个人的三心二意都会引来无穷无尽的后果与祸患。
从古至今有多少人因为专心致志,一心一意而名垂青史,又有多少人因为三心二意而臭名昭著。
纵观历史,我们不难看到有很多贤人君主为了国家的安定,为了百姓的幸福而立志奋进。如越王勾践因被吴国打败而立志报仇,他睡觉睡在柴草上面,吃饭、睡觉之前都要尝一尝苦胆,激励自己不忘国耻,经过努力最终终于打败了吴国。这正是一心一意致力于报仇雪恨的结果,有付出必有回报,他得到了他应当得到的。又如“闻鸡起舞”的故事,就是因为他心中有着一种信念,所以他才能每日听到鸡鸣声都能起来舞剑,这是出于对剑的热爱还是由于本身专一的性格,我们无从可知,但无可置疑的是一心一意帮助了他们,造就了他们的成功。
又如现代的科学家们,在无数强国的竞争之下,他们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坚持。霍金——一位人人皆知的物理学家,虽然羸弱的躯体被禁锢在轮椅上,但深邃而又活跃的思想在宇宙中飞驰,他把自己的后半生奉献给了他所热爱的事业,没有回报,没有埋怨,但他没有三心二意,而是一心一意的钻研,他的一句“生命还在,希望就在”给了自己力量。还有诸多科学家在无言的工作着,尽他们的所能为社会奉献着,为祖国的建设献出自己的力量。
当今社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可以在自己擅长的工作岗位上节节高升,也许是因为他们仅仅只会这项工作,也许是他们的信念坚定,给自己的目标必须要不打折扣的完成。作为学生的我们也是一样的既然我们选择了上学,那么学习就应该是我们一心一意该去做的事情。
一心一意可以造就成功,三心二意可以让人一无所有。命运的主动权在我们自己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