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成长的痕迹七年级作文1500字
成长是一本五彩缤纷的画册,成长中的酸、甜、苦、辣,都是一张记录了成长中点点滴滴的照片,留下了许多值得我们回忆的趣事,这使我们获得了许多知识。但是大自然神奇的“魔力”,却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夏天,一个多姿多彩而又炽热的季节。走在山坡上,炎炎的夏日烘烤着大地,所有的生物似乎被“烧焦”了。“抬头见火球,低头见焦土。”唉:生活如此多娇,我却如此失落。“咦,这个墙缝中怎会有一朵花儿?”我心想。我蹲下身子,仔细地开始观察它,它开得那么美,活像一位可爱的小天使,一阵轻轻的微风吹过来,它摇摆起来,好似一只随风起舞的彩蝶,在蓝天的映衬下,那舞姿更加美妙,婀娜多姿,我仿佛走入了“仙境”。但是由于太阳对我的烘烤,我很快从陶醉中醒了过来,便联想到太阳的烘烤难道不会对花儿产生一点危害吗?它可以存活下来吗?没有像大树一样的保护伞,它可以无忧无虑的生活下去吗?我不时皱紧了眉头。但是,我很快打消了这个念头,小草在风中摇曳的样子,让我一点都开心不起来,我想它一定是经受过了许许多多的坎坷、曲折与磨难,才可以像现在一样活得无忧无虑、开开心心的。而我,只不过遇到一点点芝麻大小的事情,却想放弃,不去争取,这种想法连花儿也不如。花儿也懂得坚持,在艰难的生活中经得起生活的考验;不怕狂风暴雨,风霜雨雪的磨难,也不需要有大树那样的保护伞,一个人独自抗拒人生道路上的坎坷、崎岖、伤心、失落……的考验,“风雪之后总会见彩虹的!”“乌云散开后太阳又会出现的。所以我一定要走好生命的每一步,经历风风雨雨。
冬天,白茫茫的一片遍布世界的每个角落,而这是寒冷的象征。走在山上,偶尔会看到一座座矗立着的“宝塔”,把雪拔开后你会惊奇的发现,那不是一座塔,而是像军人一样在尽忠职守的松村。它一动不动,挺立在山上,深沉的翠绿给死寂的山上添加了一份生机,多么寒冷的冬天,它却未曾有丝毫变动,几米深的雪堆在树根上,所有的植物都枯萎了,埋藏在了地下,而只有它,却依然坚持着。在艰难的环境中扎根,永久地生存下去。“松树常青”,一点没错,我也一定要像松树一样做一个坚强的人,无论遇到什么艰难困苦的环境,都要坚强,做一个勇敢面对困难的人,从而取得人生的成功!
蚂蚁,一种我们可以经常见到的动物,对于我们来说它是微小的,毫不起眼的,起初我也这样认为,但今天我看见的这一幕,让我彻彻底底、完完全全地对它改变了以往愚拙的看法。今天,我正在津津有味地吃饭时,不小心掉了几粒米饭,可能是因为味道香的缘故,很快便引来了几只蚂蚁,我看到挺有趣的,便想:这小小的身体,可以背动比它身体大几倍的东西吗?果然应验了,一只瘦小的蚂蚁很快便拉走了一粒米饭,我认为没意思,于是,便用扫帚扫去米饭粒,这时,我看到伤痕累累却紧抓着食物不肯放手的蚂蚁,我只好让它们把食物拿走。蚂蚁,这小小的身躯,竟为了自己喜欢的东西,也是为了家族的利益,竟不惜以自己的生命去交换,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真是令人佩服,甚至有些甘拜下风。我以后一定要用锲而不舍的精神努力地去追求自己爱的事物,决不会半途而废,也不会放弃,直到得到以后,我也会好好保留,毕竟这有我的努力追求。
大山,是每个地方都有的,但我对它的见解却是独到的,有些人认为大山只不过是缓解压力、放松心情、抛弃烦恼的一种精神寄托而已,但我以为大山的精神与品质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在几千年前,甚至人类还未曾出现时,大山已经存在了,所以我们的生活中是不可失去它的。经过了几千万年的时间了,在火山、地震、洪水、泥石流、滑坡、海啸……这么多的地质灾难的威胁下,它已经不害怕任何事物对它的危害、威胁,变得无人能敌,无所畏惧,从一个低谷,升到了高空,是多么艰辛的一件事,谁又能做到呢?若不是在任何困境中都能沉稳,在任何时候都能坚毅,又怎可以像现在一样获得成功,赢得所有人的认可。所以,我们应该在任何时候,面对任何困难,都能像大山一样沉着、稳定、刚强、坚毅地面对,这样便可以做一个成功的人。
成长的痕迹有许许多多,所以我们要像花儿一样面对灾难不退缩;要像松树一样不怕环境的艰难;要像蚂蚁一样具有锲而不舍的精神;更要像大山一样经过几千万年的“雕琢”,经历过许多风雨,最终成为一个沉稳坚毅的人。这样你的成长经历才不会平凡,才能让你获得知识,从而取得人生意义上的一大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