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早晨
春姑娘挥洒着轻纱悄悄地离去了,夏姐姐即将揭开她神秘的面纱。
清晨,我托着惺忪的睡眼,背上书包,打开家门,独自出门去享受夏的美好。
刚走出家门,一阵凉风与我撞了个满怀。我不禁打了一个冷颤。那风,凉凉的,携着晨雾,裹着清新,含着湿润,抖掉了我的焦灼,驱走了我的郁闷。顿时,我感到心旷神怡,精神爽朗了。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呵,清新带着温润,惬意带着醉人,穿过了我的五脏六腑,走遍了我身体的每一个细胞。考试的失败,心情的失落都悄然而去,我变成了一个超尘脱俗的人。
放眼望去,满目的苍翠。那一块块梯田是绿的海洋,在浓雾的抚慰下或深或浅,或浓或淡,那是层层的绿的波涛。黄色的草地,犹如黄色的地毯;金黄色的油菜地是蜜蜂和蝴蝶的领地,成了它们寻找快乐的天堂。蜜蜂被菜花的香气所吸引嘤嘤嗡嗡,争吵不息;蝴蝶因它的美丽而上下翻飞,兴奋不已。几个找猪菜的小孩在油菜地里捉迷藏,油菜抖落了满身的露水,欢乐打湿了他们的衣襟。油菜攒动,滚出了一片笑声。
视野慢慢的收回来,定视在门前的几棵榕树上。粗粗的枝干,撑起一把绿色大伞。有几只小鸟早已在这绿树浓阴之中卖弄清脆的喉咙,唱起了婉转的曲子。风婆婆更是热情,把它们的歌声传到林间草地,和着虫鸣,伴着蝉叫,应和成一首迷人的交响曲。
我陶醉了。若不是太阳公公告诉我该上学了,我可能还要在门口伫立几个小时。
背上书包,背着晨曦,怀着万分的清新和喜悦走在那条熟悉而亲切的小路上。
路边开满了野花。万紫千红,千娇百媚,映着阳关,发出幽香。含苞的羞涩可人,绽开的娇艳妩媚。黄色的像金,红色的像火,粉色的像霞,白色的像雪……独步幽径,天是我的,地是我的,花是我的,这个早晨是我的!
路边的小草向我招手致意,煦暖的风轻抚我的额头,蓦然回首,太阳已挂上半空,向我微笑!我俯身拾起了我失落的希望,快步奔向了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