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早晨
我爱乡村,我爱乡村的早晨。
黎明,月儿落了,星儿稀了,天空灰蒙蒙的,大地静悄悄的,这是人们睡得最香的时候。
天空慢慢地变亮、变蓝,周围的村庄和树木被一层层的薄雾笼罩着,一阵阵泥土的气息扑鼻而来,沁人心脾。
“嘟----嘟---”汽车喇叭声打破了黎明的宁静,街上开门的声音此起彼伏,小商小贩的叫卖声又吆喝了起来,田间小道上扛着锄头的农人们又开始了一天的劳作,远远的一群红领巾在晨雾中欢快地蹦跳着,显得格外醒目。天空蓝蓝的,白云轻轻的飘流着,东边的地平线上泛起了微微鱼肚。突然,一道霞光喷云而出,映红了地平线。一会儿,红红的太阳露出了小脸,欢快地向上窜,撒得满天都是红红的彩霞。蔚蓝的湖水开始闪烁着粼粼的红光,就像铺上了一层金色的红地毯,倒映着蓝蓝的天、白白的云。一群可爱的小鸭子扑扑地钻进水里,荡起一圈圈红色的波纹。路边小草上的露珠好象无数的小银珠儿直晃眼睛。树上的小鸟好象有指挥家在指挥一样都一起唱起了《晨之歌》。
农民伯伯扛着锄头一路哼着小曲下地去了,小朋友背着小书包蹦蹦跳跳上学去了,公路上来来往往的汽车就像在水里穿梭的鱼儿。
乡村的早晨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