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早晨
乡村早晨的空气湿漉漉的,嫩草上滚动着晶莹的露珠,各色的小花星星点点地点缀着嫩绿的小草,冰凉的冷风吹到脸上,使人神清气爽。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各种小鸟在枝头上欢跳,不时卖弄一番歌喉,好像在欢迎我们似的。沿着小路走,来到了一座山前,我爬了上去。
在山路上,各种动物穿梭其间,在薄雾笼罩的山上,显得格外神秘、警觉,各种植物似乎还在沉睡。我爬上山后,已是气喘吁吁,太阳渐渐出来了,雾也渐渐散去了,仿佛根本不存在似的。这时太阳已经露出了半边脸,天边的红霞仿佛被镶上了一层金边,太阳也正慷慨地把光和热投向大地,射向树林,照向已经起床劳作的人们……
随着一声吆喝,人们开始忙碌起来了,他们嘴里喊着号子:“嘿唷唷!嘿唷唷!”还不时唱上几支山歌,大家忙得不亦乐呼。 我爱乡村的早晨!